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無線網路跨國漫遊 年底新增日本沖繩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102年8月成功與日本福岡市進行世界首例「跨國免費wifi帳號漫遊」合作,日本電信龍頭NTT BP社長小林忠男、中華電信及工研院代表,特地前往新北市政府,進一步討論與日本其他城市的無線網路漫遊合作案。

研考會主委吳肇銘表示,朱立倫市長上任以來,積極打造智慧城市相關建設,新北市是一個年輕的直轄市,只要能對市民有幫助,各項政策都願意勇於突破限制,為民眾提供多元的創新服務。而日本與台灣的觀光交流非常頻繁,若透過跨城市、跨國的免費wifi合作,將可以提昇雙方觀光的便利性並促進經濟的繁榮。

會議中雙方也達成共識,今年底可望完成新北市與沖繩縣、長崎縣對馬市的無線網路帳號漫遊。未來民眾前往福岡、沖繩與對馬市旅遊,將可透過新北市無線網路帳號,免費享受跨國無線網路的便利;而來自福岡、沖繩、對馬的日本觀光客,也可以透過NTT的帳號,在新北市直接使用NewTaipei「無料(免費)wifi」,查詢日文版的新北市及台灣各地旅遊資訊。未來,新北市將陸續與日本各大城市如札幌、廣島、仙台等城市合作跨國漫遊,讓民眾出國觀光旅遊玩得更盡興、更開心。

新北市免費無線上網NewTaipei(http://wifi.ntpc.gov.tw)與日本福岡進行跨國城市網路帳號漫遊,台灣民眾只要註冊NewTaipei帳號,前往福岡旅遊即可使用當地51處觀光景點的「Fukuoka City Wi-Fi」無線熱點,方便民眾上網查詢觀光旅遊資訊,也省下一筆可觀的手機跨國漫遊費用!

NTT(Nippon Telegraph and Telephone Corporation)是日本電信電話的簡稱,為目前日本最重要的通訊旗艦企業,也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電信公司。以其為中心組成日本最大的電信事業集團,包括行動電信NTT DoCoMo、固網電信NTT東日本、固網電信NTT西日本及NTT Communications。2013/10/02

圖說:新北無線網路跨國漫遊再下一「城」年底新增日本沖繩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