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深坑區昇高社區老人共餐滿週年 煮飯志工是功臣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深坑區昇高社區響應老人共餐運動,每週一、五中午在社區活動中心共餐,一年來從不間斷,除了社區理事長和里長的熱心推動外,一群志工默默的煮飯炒菜是最大的幕後功臣,兩位掌廚的張黃秀娥、邱謝寶琴異口同聲的表示,只要看到老人家開心的吃完飯,她們再辛苦都不覺得累。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4日中午特地與社會局長李麗圳等人,到昇高社區和老人一起共餐,侯友宜表示,市府推動老人共餐一年多,目前全市已有510處在辦理共餐,參加的老人已超過1萬9千人,看到各地老人共餐運動蓬勃發展,參加的老人越吃越健康,市府更有信心持續推動下去。

昇高里長李傳震表示,昇高社區從去年10月4日辦理老人共餐,迄今剛好滿一年,除了理事長潘淑妙和全體理監事熱心的支持外,最重要的是負責煮飯的一群志工,尤其是掌廚的張黃秀娥、邱謝寶琴兩位,張黃秀娥還是前深坑鄉代表會主席張友利的太太,但為了共餐洗手做羹湯,每次均炒了幾十道可口的家常菜,這次為了慶祝共餐滿週年,理事長潘淑妙的婆婆陳錦子也加入行列,從前一天就開始和志工忙著做紅麯粿。

參加共餐最年長的是93歲的陳林阿秀,侯友宜拿著一隻雞腿要給她吃,問阿嬤說這隻雞大概有多重?阿嬤惦了一下說有5、6台斤,但阿嬤卻捨不得吃,用紅包袋裝著,說要拿回家去給「甘仔孫呷!」(曾孫)惹得一旁的侯友宜和高鄔梅英區長笑呵呵。

除了共餐外,退休的國小老師葉松柏也帶著一群老人打太鼓,另外,市立醫院退休的營養師王素月教導老人家三餐飲食要多蔬果、少紅肉,營養均衡,才能越吃越健康。

圖說:張黃秀娥〈右〉和邱謝寶琴〈右2〉及其他志工 每週2次為昇高社區老人共餐煮飯炒菜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