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保庇新北市 型男總鋪師 米可白示範美食獻灶神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電影《總舖師》當紅,下期《保庇新北市》雙月刊選擇以總舖師的守護神「灶神」為封面故事,今(4)日特前往奉祀灶神的中和竟南宮拍攝,並邀請網路人氣型男主廚翁茂安、藝人米可白、米漿現場示範兩道獻給灶神的美食,讓灶神「吃甜甜」,為家人保平安、為事業求順利、賺大錢。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表示,有關灶神的介紹以及如何祭拜灶神的方法,將完整收錄在下期「保庇新北市」中,歡迎民眾取閱。

為了與民眾分享大廚「巴結」灶神的廚藝,曾獲新加坡亞洲廚藝大賽冠軍,被網路票選為人氣最旺的型男主廚中和祥興樓水漾會館總監翁茂安,及擁有中餐、調酒、烘培等證照的藝人米可白,特別在竟南宮灶君前現場製作「百合吉祥好彩頭」、「諸事大吉」二道美食,在電影《總舖師》中飾演「阿財師」的演員米漿解說下,現場鬧熱滾滾,廚香四溢。

與翁茂安一起同廚的藝人米可白,外型自然、陽光,最近並成為「ETtoday2013新宅男女神」票選活動的候選人,擁有多項烹飪證照的她操持鍋鏟果然頗有架勢,反而是飾演「阿財師」的米漿沒啥廚藝,卻說得一口好菜,二人都很高興可以在香火鼎盛的竟南宮參拜灶君,並學到拜灶君的美食及祭拜方法,希望可以透過美食奉獻,祈求自己的廚藝精進及演藝事業順遂。

民政局表示,「保庇新北市」雙月刊是台灣第一本以廟宇等宗教聖地為主題的雙月刊,於每雙月20日出刊,讀者除可至圖書館、區公所、戶政事務所、各區老人會等長青社團借閱外,並同步製作成電子書,歡迎讀者至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官網下載(網址:http://www.ca.ntpc.gov.tw)。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