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第十屆全國泡茶比賽 朱立倫邀大家到新北喝好茶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由新北市政府、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及中華茶藝聯合促進會合作舉辦的「中華茶藝獎─第十屆全國泡茶比賽」今明(5、6)兩日在新北市政府六樓大禮堂舉行決賽,市長朱立倫出席決賽開幕時歡迎各縣市的好朋友來到新北市泡茶,並大力推廣文山包種茶等新北好茶,盼茶文化能在全台灣生根發展。

「茶文化就是中華文化的精髓」,朱立倫說,茶文化不但是喝茶的文化,更是一門藝術,也代表一個人的修學與涵養,這次透過合作舉辦泡茶比賽,邀請到全國各縣市高手共同切磋茶技藝,彼此交流、學習,共同促進茶藝文化與茶業產業的發展。

朱立倫指出,新北市是全台灣第三大的茶產區,生產文山包種茶等知名好茶,市府將坪林、深坑、石碇、三峽、新店等茶區茶農的努力成果集結起來,推出「新北好茶」,相信滋味一定能獨步全台,也歡迎大家相約來新北市喝好茶、泡好茶。

全國泡茶比賽分為學生組及社會組,今日首先登場學生組賽事,由全國分區比賽脫穎而出的36位高手分成9組互相競技,小選手們靜心、從容地轉茶倉、分茶湯,高雅成熟的舉止氣息遠超乎外表年齡。

農業局表示,明日將舉辦社會組賽事,由80人中選出19名高手入圍決賽,與4名日本、5名中國、1名韓國及1名新加坡選手共同進行「中外大對決」,賽事精采可期,並證明台灣茶葉產業有國際化潛力,吸引更多外國茶葉愛好者來台朝聖,讓台灣成為中華精緻茶業的中心。

活動現場於市民廣場舉辦茶市集展售會,集結新北市文山包種茶、三峽碧螺春、蜜香紅茶、石碇美人茶、石門鐵觀音、林口龍壽茶等新北好茶,讓民眾免費品嚐,機會難得,千萬別錯過。展售時間上午9時至下午9時。2013/10/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