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環保局響應金秋環境季 陸海空攜手齊淨灘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環保局為響應「金秋環境季」,5日上午於新北市沿海九區(林口、八里、淡水、三芝、石門、金山、萬里、瑞芳、貢寮)同步辦理海岸淨灘活動,結合企業、學校、民間團體、社區民眾及環保志(義)工約2,000人,一同挽起衣袖穿著雨衣將海岸線清理乾淨。當日共計清出一般垃圾33,417公斤、資源回收垃圾1,088公斤,大多是塑膠袋、免洗餐具、漂流木等,甚至有汽車保險桿和刻著「浙江」的塑膠牌子。

本次淨灘活動主場地安排在貢寮區龍洞灣,因當地是遊客平常潛水、攀岩聖地,環保局特別邀請和美國小、和美里、貢寮區公所、貢寮區農會、海巡署、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龍洞攀岩義工團、L.A 潛水訓練中心及BALI.HI潛水休閒中心等團體共同參與,來場難得的陸海空攜手合作齊淨灘。

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根據學者專家統計,常在海邊出現的免洗餐具、塑膠袋、玻璃飲料瓶、瓶蓋等垃圾,80%會被帶入海洋中成為垃圾海,目前依據科學家估計,約有13億噸的垃圾漂浮在海洋中,這些垃圾不只造成海洋污染,也成為海洋生物的殺手。

劉和然指出,為了喚起民眾對於海洋保護的重視,環保局特辦理本次淨灘活動,主會場訂於貢寮區龍洞灣舉行,當地屬岩岸地形,民眾隨意棄置的垃圾,或海洋漂流上岸的垃圾,都非常容易擱置於岩石隙縫間,造成後續清除相當費時費力,本次淨灘活動感謝所有參與團體共襄盛舉,集眾人之力,為環境盡份心力,發揮撿一個垃圾、少一個垃圾的精神。

環保局表示,期望更多企業或民間團體加入海岸認養,藉由參與海岸維護讓環境教育向下扎根,更珍惜及愛護居住環境,此外所有認養單位亦享有抵扣稅負福利,有意願的企業或民間團體可逕洽環保局洽詢(2953-2111分機4030 王先生) ,讓我們一同邁向乾淨美麗的未來。2013/10/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