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即刻救援 新北市警局勤務中心 搶救自殺婦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一通自殺報案電話,新北市警局勤務中心一名機警的執勤員立刻動員3個警分局的人力,展開一場「即刻救援」,終於成功挽回一條寶貴生命!

警方表示,昨天傍晚,新北市警局勤務指揮中心110報案臺執勤員林祈亨突然接到一通來自深坑地區45歲的王姓男子報案表示,自己住在樹林地區兄長剛剛打電話說,大嫂因為長期患有精神疾病,剛吞下半瓶安眠藥自殺,兄長講完後立刻掛上電話,王某回撥電話已經不通,由於他並不知兄長與大嫂家住何處,情急之下只好打電話向警方求助。

警方表示,勤務中心警員林祈亨得知「人命關天」,於是啟動「緊急查詢系統」,根據報案人提供對方手機號碼,查尋發話位置及戶籍地址,查詢發現分屬瑞芳及樹林分局轄區,警員林祈亨不敢大意,立刻指揮瑞芳及樹林兩個分局的員警火速前往查看,瑞芳警分局平溪分駐所員警趕到戶籍地發現大門深鎖無人應門,詢問鄰居才知道該處早就無人居住;樹林警分局則是飛車趕到發話位置,出來應門的就是報案人王某的兄長,他向警方表示,自己妻子獨居在板橋大觀路上,林祈亨於是又迅速指揮板橋分局派員趕往現場救護,並同時通報119協助。

警局勤務指揮中心主任蔡文峰表示,負責這次成功救援任務的警員林祈亨,警員班141期畢業,從警21年,在新北市警局勤務指揮中心擔任執勤員長達10年,經驗豐富,曾經指揮線上警網攔截圍捕,成功緝獲搶匪。

警方表示,警察局勤務指揮中心目前共30名接線員警24小時輪班,光是去年就接了上百萬通報案電話,以協助交通處理、維持秩序及居家安寧最多,其中成功幫民眾脫困共有266件。主任蔡文峰說,在勤務指揮中心接聽電話經常會碰到各種狀況,執勤員必須當機立斷,區別來電種類,對於這種生死瞬間的來電,更不可輕忽,才能發揮救人一命的功能,而對於這些員警敏捷、優秀的表現,警局也會頒獎表揚。2013/10/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