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2013新北市蘆洲神將暨切仔麵嘉年華登場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由新北市政府主辦的「2013新北市蘆洲神將暨切仔麵嘉年華」於10月19、20日在三民高中熱鬧登場。由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文化局長林寬裕與蘆洲區長黃麗足共同參與嘉年華開幕典禮,活動中邀請36尊神將進行盛大踩街遶境與祈福表演,還有神將闖關送百元券、切仔麵品嚐、傳統遊藝及農特產品展售等活動,讓民眾一同感受到蘆洲神將之美及切仔麵的美味。活動詳情歡迎至活動官網(http://www.2013新北市蘆洲神將暨切仔麵嘉年華.tw/)或請電洽蘆洲區公所(02)22811484分機112查詢。

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表示,蘆洲神將的精緻度與數量都是全國第一,為蘆洲贏得了「神將窟」及「神將的故鄉」的美譽,神將是蘆洲具百年歷史的重要文化資產,為了讓民眾對於蘆洲神將的文化與精神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今年嘉年華活動特別安排神將踩街與祈福表演、神將臉譜教學及神將闖關活動,都讓民眾近距離體驗獨特的神將美學。

蘆洲區長黃麗足表示,蘆洲除了神將之外,還有最具代表性的傳統小吃切仔麵。蘆洲切仔麵店多達數十家,分佈密度位居全國之冠,為北臺灣最具代表性的小吃。活動現場邀請蘆洲在地切仔麵店家,準備3,000碗切仔麵提供給民眾嚐鮮,今年的切仔麵嚐鮮活動,顛覆以往直接排隊領取的作法,結合了神將闖關遊戲,民眾只要參加神將闖關活動即可換取百元兌換券,可以說是好玩、好吃又好康!

開幕活動中36尊神將遶境踩街及祈福表演,雄壯威武的儀態除讓民眾一飽眼福外,更感受到神明庇祐的幸福感。10月19、20日兩天,於活動會場,除舞台區連續安排藝文團隊精采演出及卡拉OK歡唱外,更推出「神將闖關趣 百元兌換券送給你」活動,受到現場民眾熱烈歡迎,闖關卡被一索而空,透過闖關活動,民眾不僅加深對神將文化的認識,更獲得百元兌換券,除可兌換切仔麵嚐鮮外,更可於現場傳統遊藝、農特產品等約達50園遊攤位進行兌換。

10月20日晚上7時於三民高中,特別安排由高群主持,康雅嵐、李明洋、高向鵬與方怡萍帶來的懷念金曲之夜與摸彩活動,帶給大家歡樂愉快的週日夜晚,為活動帶來最高潮。

活動結合蘆洲區信仰中心湧蓮寺及保和宮於10月20日10時起舉辦「擲筊送平安米」、10月22日進行陣頭遶境祈求平安,10月23日9時起湧蓮寺更舉辦躦轎腳送壽桃、擲筊送錢母及打齋等傳統民俗活動,新北市長朱立倫更將親自蒞臨,為大眾祈福,祈祝民眾平安順利,好運一整年。2013/10/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