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2013新北第二場聯合婚禮 66對古意登場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20日於八仙海岸大唐溫泉舉行2013第二場聯合婚禮,由新北市長朱立倫親自證婚,新北市議會議長陳幸進擔任主婚人,現場66位新娘穿著鳳冠霞帔,搭配現場唐式宮廷建築,讓婚禮更添古意。

朱立倫說,要緩解少子化問題必須靠在場新人的努力,希望所有新人都能幸福美滿,早生貴子。他日前出訪新加坡時與當地友人針對少子化議題交換意見,發現新北市的金鏟子可能是新加坡還沒使用過的助孕秘訣,參與聯合婚禮的新人除了可以獲得祝好「孕」金鏟子,市府也提供各類生育與托育服務,希望給新人最完整的支持。

婚禮上,穿著傳統服飾的以色列新郎Kita格外顯眼。他說古式婚禮非常有趣,今天家人特別搭機20個小時來觀禮,整個過程都很開心。新娘邱小姐則說,她在報紙上看到新北市聯合婚禮的資訊後立刻報名參加,很感謝新北市給他們一個難忘的回憶。

民政局表示,為鼓勵新人增產報國,在半年內懷孕的新人,可免費享有「愛麗生產後護理之家」高層次超音波服務(市價3500元),還有機會獲得價值8萬元10天月子照護、或7萬8000元的「再生緣臍帶血保存」。

民政局說,今年的新人好禮創意十足,包括模仿電影總舖師的「我想要你」便當,內容結合新北市農漁特產,以金山跳石芋頭(偶)、瑞芳墨魚香腸(想)、雙溪山藥泥(要你),並以金碗(今晚)為容器,製成「今晚我想要你」便當,增添新人閨房樂趣。另外,延續去年金鏟子熱潮,這次每對新人也獲贈三芝區玉仙宮註生娘娘加持的金鏟子,民政局建議,新人可將鏟子放在床下,若想求生男就正面朝上、求生女則正面朝下。這次也特別結合中式香包,推出「香包鏟子」,祝福新人「包產子」。

民政局表示,市府鼓勵婚育不遺餘力,截至9月止,新北市結婚對數共有1萬9,845對,較去年同期成長6.8%。2013/10/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