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泰國藤球賽暨水燈節登場 朱立倫放水燈祈福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102年泰國藤球友誼賽暨嘉年華會20日在板橋火車站前水景廣場熱鬧登場,市長朱立倫致詞時表示,非常歡迎泰國朋友在新北市工作和生活,也很感謝泰籍勞工對新北市和臺灣的貢獻,希望各界多參加藤球比賽、水燈節等泰國傳統活動,增進對泰國風俗民情的了解,促進新北市和泰國的文化交流。

現場朱立倫代表市政府頒發獎盃和2萬元禮券給藤球比賽冠軍隊伍,並與泰國駐華代表Dr.KRIANGSAK KITTICHAISAREE、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處長孫德婉以及勞工局長謝政達共同施放水燈,為新北市祈福。

勞工局表示,泰國水燈節通常在每年11月登場,當地民眾會在這一天向皇天后土及水神答謝一年來賜予飲水,並且對丟污穢物進江河表示悔過,祈求上天赦免罪行,庇佑康寧幸福生活。今天搭配藤球競賽提前慶祝水燈節,希望讓臺灣民眾認識泰國文化的不同風貌。

勞工局說,本次活動由該局與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合辦,總計有20支隊伍參加藤球競賽,包括18支泰籍勞工隊和2支中華民國藤球代表隊。現場也包括各類水燈節慶祝活動,例如水燈美女選拔賽、泰國知名鄉村歌手Duangta Kongthong獻唱、泰國傳統舞蹈表演、泰國勞工樂團表演等。現場並設置泰國美食、義剪服務、免費按摩服務及最新移工法令宣導等攤位,提供泰籍勞工一個紓解工作壓力,滿足思鄉之情的機會。2013/10/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