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首場役男就業博覽會 35企業釋放2000個職缺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全國首場針對役男所舉辦的就業博覽會21日下午在新北市政府舉行,共有神腦國際、元晶太陽能科技等35家企業提供2009個職缺,吸引大批退伍及屆退役男前來求職,成效良好,媒合率達38%。

上午則是舉行就業講座,由職場達人主講「產業趨勢」、「履歷撰寫與面試技巧」、「求職必勝LOOK」等主題,整日下來吸引上千役男參與。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新北市每年約有24000多名役男入伍,約有7成役男非常擔心退伍後的就業問題,為了協助役男們達成「退伍即就業」的目標,新北市政府特別結合軍方,推出全國第一個解決役男就業問題的「退伍即時就業計畫」,內容包括為役男量身打造的求職講座、企業媒合與專屬網頁等,希望役男退伍後能「無縫接軌」,進入職場。

就業服務中心主任林君嬪表示,本次徵才活動邀請了35家知名企業廠商設攤,包括神腦國際、全國電子、晶華國際酒店、富驛酒店集團、王品餐飲集團、成旅觀光、微風廣場及欣興電子等電子科技業、銷售服務業及餐飲服務業共襄盛舉,總計提供超過2009個就業機會。

屆退役男韋翰表示,自己還有5個月退伍,對找工作的事很徬徨,透過上午的課程,確實比較清楚該如何寫履歷及相關面試技巧,另外透過網站跟DM也能了解政府所提供的求職資源,感覺很實用;而退伍2個月的游先生說,退伍後透過104網站找工作,但投履歷後都沒有面試機會,很高興今天能直接跟企業接觸,且工作機會都相當不錯。

民政局表示,上月針對新北役男就業需求進行調查,結果顯示超過7成役男非常擔心就業問題,原因包括無法掌握就業與大環境趨勢、無特殊工作技能,以及缺乏自信;雖有5成役男認為政府已提供適當的就業協助,但仍有高達4成役男對於政府的就業協助措施一知半解,而役男最希望政府能協助職業訓練、尋找企業職缺與就業趨勢分析。

民政局表示,本月28、29日還將首度進入營區對現役軍人進行就業講座,未來每半年都將舉辦求職講座與企業媒合,協助役男退伍即時就業。相關訊息請上新北市政府民政局網站查詢。

就業服務中心也表示,為積極協助青年族群就業,新北市政府於今年九月推出「初次尋職青年就業服務」,凡設籍新北市且年滿18歲至29歲之初次尋職青年,畢業後連續6個月以上仍未就業,即可至就業服務站臺申請就業輔導服務,配合就業服務人員提供的就業促進研習、職涯諮商等服務,合乎規定者並可獲得5,000元尋職津貼,有意參加的民眾可洽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中心所屬各就業服務站臺預約。詳細資訊歡迎連結新北市人力網(http://www.goodjob.nat.gov.tw)或電洽就業服務中心免付費電話:0800-091-580(您就業、我幫您)。2013/10/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