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10/21-11/3 新北市家居生活用品設計大賽成果展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新幸福-家居生活用品設計大賽(主臥起居篇)」10月21日在臺鐵板橋車站1樓大廳舉辦頒獎典禮暨作品展,今年共有318件作品參賽,入圍36件,展出日期自 10/21起至11/3止,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長林寬裕及市議會劉美芳議員逐一頒發獎牌並勉勵學子,更多活動消息,請上活動官網:http://2013homedesign.com.tw查詢。同時,現場打卡集氣按讚還可獲得精美小禮品喔,數量有限,敬請把握!

文化局長林寬裕表示,市府舉辦「2013新北市新幸福-家居生活用品設計大賽」,期望參賽作品以新北市的地景、地貌、文化與藝術等多元特色為設計概念發想。自民國100年起文化局已辦過2屆家居生活用品設計大賽,包括「餐廳廚房篇」及「客廳庭院篇」,其中101年銀獎得主「諸葛政」作品受到通路廠商的青睞,其設計作品「遨翔」已順利在臺北敦南誠品店販售,成為媒合會成功的案例。「家」是每個人心目中最溫暖的窩,而今年度則是以「主臥起居」為主題,希望藉由這些文化創意的設計作品,將居家生活美學用品溶入生活情境中,同時也將新北市的文創人才及作品行銷至國際舞臺。

工業設計協會理事長王建表示 ,新北市政府有鑑於文化創意產業的重要性,開辦相關聚焦設計的展覽,並發揮魄力推出高額獎金,大規模的辦理徵件比賽,鼓勵年輕人參與競賽,現在的年輕人多數愛搞創意、展現軟實力,相信新北市政府提供這樣的機會,讓年輕人展現軟實力,將對台灣文創產業發展往前更邁進一步。

本屆設計大賽金獎作品「Queen's Dream」,作者群來自雲林科技大學創意生活設計系碩、博士生徐詩晴、張永昌及吳世興等聯合創作,整件作品發想討論1週,設計靈感來自新北市「野柳女王頭」意象的虛擬化,材質採用厚實的壓克力、水泥作拼接,簡約勾勒出女王頭與海岸岩石輪廓,將光源從側邊、孔洞處散發出來,創造出點狀的間接光源,並進一步的呈現女王頭造型及自然風化紋理,以溫合不刺眼的光點,陪伴夜寢,點亮新北市之夢,該件作品榮獲評審團一致青睞。2013/10/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