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蘆洲神將暨切仔麵嘉年華 躦轎擲筊送壽桃 錢母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 由新北市政府主辦的「2013新北市蘆洲神將暨切仔麵嘉年華」系列活動,10月23日在蘆洲區湧蓮寺舉辦盛大的「躦轎腳送壽桃、擲筊送錢母」活動,吸引數千名信眾熱情參與。湧蓮寺特地準備3,000顆壽桃及1,000份錢母,由新北市長朱立倫、文化局長林寬裕、民政局長江俊霆與蘆洲區長黃麗足與新北市議會議長陳幸進、議員李蒨萍、李于典共同參與並於會場發送給錢母與壽桃給信眾,祝福全體市民朋友平安順心、賺大錢。

朱立倫先至鄰近的蘆洲保和宮參拜,保和宮廟前廣場正舉行一場敬老慶生會,朱市長與在場的高齡壽星共同切蛋糕,並祈求保生大帝保佑長輩們身體健康。

朱立倫緊接著沿街步行到湧蓮寺,與眾多信徒一起參拜觀世音菩薩,朱立倫說,感謝神明庇佑與各位鄉親的努力,新北市升格之後發展有目共睹,相信大家會繼續打拼,祈求全民平安賺大錢,新北市更蓬勃發展。

市府為鼓勵各區整合在地資源、展現在地文化特色,由文化局與區公所合力推動文化主題活動,「新北市蘆洲神將暨切仔麵嘉年華」系列活動,整合了蘆洲獨特的神將文化及特色小吃,蘆洲神將的精緻度與數量都是全國第一,為蘆洲重要的文化資產,也為蘆洲創造了「神將的故鄉」的美譽。今年更特別結合在地14所立案寺廟,擴大舉辦神將探索之旅、神將遶境踩街、擲筊送平安米,以及今天躦轎腳、送錢母活動,保存並推廣傳統宗教文化,讓民眾體驗不一樣的蘆洲魅力。

農曆9月19日為觀音佛祖出家紀念日,一年一度的「躦轎腳」活動,不論男女老幼,都虔誠跪拜,爬行躦過神轎下,祈求觀音菩薩保佑闔家平安,每年皆吸引數千名信眾踴躍參與,廟方特別準備3,000顆壽桃,發送給信眾,祝福大家平安健康。今年特別舉辦「擲筊送觀世音菩薩錢母」活動,每人有1次擲筊的機會,若擲出聖筊就發送錢母1份,廟方準備了1,000份,讓大家帶回家「錢母生錢子」,祝福大家財源廣進,平安圓滿。此外,還有志工們一早就來準備的「平安齋」,提供給民眾「吃平安」。

於湧蓮寺舉辦的「躦轎腳送壽桃、擲筊送錢母」為「新北市蘆洲神將暨切仔麵嘉年華」系列活動中,最後一場的壓軸活動,感謝大家的熱情支持與參與,誠摯地歡迎全國民眾闔家同遊人文薈萃的蘆洲,一起文化遊樂在蘆洲,神將體驗超保佑。(黃秀麗攝影)2013/10/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