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慶祝清潔隊員節 朱立倫表揚百位環保英雄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環保局為慶祝第2屆清潔隊員節,並慰勞清潔隊員長期以來工作辛勞,於23日上午假板橋體育館辦理「新北市第2屆績優清潔人員表揚活動暨第1屆清潔隊員奧運會」,市長朱立倫除親自一一表揚100位績優清潔隊員,以感謝這些捍衛新北市的環保英雄,同時更與清潔隊員同歡,臉圖彩繪、手拿彩球,隨著音樂和29區清潔隊長及環保局同仁表演現在最夯的「姊姊」及「Gentleman」舞蹈,在場2000多位清潔隊員報以熱烈掌聲,感動到直說「讚」,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

朱立倫表示,從新北市升格以來,清潔隊員可說是相當辛苦的一線基層同仁,每位隊員都是新北市的「環保英雄」。清潔隊員的工作相當繁雜,平時除了進行例行性的垃圾收運、資源回收、清溝、消毒、撕小廣告、除草、道路整潔等,為讓新北市民有一個乾淨、舒服的生活環境,還要不定時的進行環境大整頓、空地空屋髒亂點清除。每逢風災侵臺,6千位清潔隊員必定會全員出動,從「防災」、「救災」到「災後復原」,全力以赴完成各項環境維護作業,另外,春節期間或連續假期時,清潔隊員對市民的服務更不間斷,甚至加班收運垃圾,都是要讓市民能乾淨過節。

朱立倫強調,前些日子到新加坡演講時,也和在場的來賓分享,新北市是全臺灣最乾淨的城市、垃圾減量成果最好的城市,這些成果不僅是市民的驕傲,也是清潔隊員努力付出的成果。雖然清潔隊員因為工作而無法使自己保持乾淨的容顏,但他們還是在每一個工作崗位上努力打拼,為大家帶來最乾淨的環境,清潔隊員可說是『捍衛城市的環保英雄』!

環保局指出,今(23)天活動中所表揚的100位績優清潔人員,是從6000多名清潔隊員中遴選後脫穎而出,每位獲獎同仁在其工作崗位上都相當努力,雖然只是一個掃路人員、垃圾清運司機或是隨車人員、資源回收人員或是清溝人員,但每位同仁在工作上都兢兢業業來守護這個城市,讓它更乾淨,值得大家給予肯定及鼓勵。

環保局說明,行政院環保署為體恤隊員們的辛勞、激勵工作士氣,從去年開始將10月25日訂定為「清潔隊員節」,並經內政部納入紀念日及節日與中央各主管核定活動日。

圖說:朱立倫與廖崇隆.鄭瑞雲.陳智浩(由左至右)3位得獎隊員合照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