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首創 明年新北市各機關啟動悠遊卡繳費便民服務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與悠遊卡公司合作,明(103)年起民眾在新北市各機關皆可使用悠遊卡來繳費,提供市民更多元、更方便的規費繳費管道,讓市民未來在辦理各項申辦業務時,只要輕輕一刷即可完成繳費。

新北市政府陳伸賢秘書長23日上午,代表市府與悠遊卡公司鄭有欽總經理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正式宣告建立雙方的合作關係。未來,透過這項悠遊卡繳納小額規費的服務,民眾在新北市相關業務單位繳納申辦費用時,除了現金繳費外,更可以輕鬆地利用悠遊卡完成繳費動作,不再需要準備現金或零錢,一卡在手、便利無窮。

陳伸賢表示,新北市政府在朱立倫市長的領導下,積極打破種種法規與區域的限制,各局處推動便民服務工作不遺餘力。今(102)年度已陸續推出包括免附戶籍、地籍、工商資料等書證謄本的服務,並可跨縣市受理身分證補領、土地登記及稅捐服務。另外更有全國首創的29區公所跨區服務、12合1跨機關通報服務,都是公部門突破地域與法令限制的市政服務創舉。

透過北部地區普及率相當高的悠遊卡,民眾未來可搭著捷運或公車,來到新北市各機關,一路刷悠遊卡繳車費及申辦費用,再也不用擔心身上現金不夠、兌換零錢不便,也節省等待找零的時間。在行政效率方面,不但可以減少機關人員誤收、查找零錢錯誤或偽鈔交易等風險,並可透過電子對帳精確迅速的完成結帳工作,大幅降低人力成本。

明年起,新北市經發局、工務局、城鄉局、地政局、警察局與研考會聯合服務中心,還有29區的區公所、戶政事務所、衛生所、板橋與瑞芳地政事務所、7處停管場等第一線服務機關,都將為市民提供悠遊卡繳納小額規費的服務。不過要提醒的是,因為電子票證使用的法令規定,罰鍰的繳納暫時不在本次提供悠遊卡繳費服務的範圍。
負責推動本項業務的研考會表示,新北市政府未來還會繼續努力研發更多的便利繳費方式,例如透過手機行動支付等模式進行繳費,讓民眾有更多更方便的選擇。2013/10/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