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獅子會賴金龍等贈爬梯機等輔具給身障者翔翔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11歲的翔翔熱愛畫圖,他的畫作曾獲得「愛在畫中」多次獎項,但他從小罹患重度多重障礙,必須仰賴外祖母抱著上下樓去上學,4個月前外祖母膝蓋受傷無法再抱他,經社會局評估和媒合資源,國際獅子會300B2區總監周勝考市議員和分區主席賴金龍,23日致贈爬梯機、後仰式站立架和洗澡椅等輔具給翔翔,翔翔開心的說要畫兩張素描給兩位捐贈者。
  
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表示,翔翔目前就讀國小6年級,雖然肢體先天障礙,僅能利用左手大拇指和食指夾鉛筆或畫筆,但仍然笑口常開,非常樂觀,課業和才藝表現傑出,尤其熱愛畫畫,他的作品曾獲得「愛在畫中」多次獎項,也當選過模範生,獲得朱立倫市長表揚。

由於翔翔行動不便,出入必須仰賴外祖母抱著上下樓,但外祖母不慎膝蓋受傷,經社會局評估案家中低收入經濟狀況和輔具需求,獲得市議員周勝考和獅子會賴金龍主席的協助,捐贈爬梯機、後仰式站立架和洗澡椅等輔具給翔翔,總值27萬元,其中由賴金龍個人捐贈189,100元,其餘由社會局補助,另外周勝考議員還送了一個紅包鼓勵翔翔。

23日下午,周勝考和賴金龍主席、林昭文副局長等人,到位於板橋文化路1段翔翔家捐贈,翔翔看到後仰式站立架好大一座,開玩笑說:「好像手術檯哦!」新北市輔具中心物理治療師徐麒晏表示,站立架主要是讓翔翔練習站立,避免肌肉萎縮。周勝考細心的為翔翔繫上爬梯機的束帶,並和賴金龍親自推著爬梯機上下樓,翔翔的外祖母黃渝雯忍不住紅了眼眶感謝。2013/10/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