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綠產大進擊 攜手開拓藍海商機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整合新北市綠色能源產業於今(102)年10月30日之「台灣國際綠色產業展」成功打造全館最大地方產業整合館--「新北市綠能產業旗艦館」,共同開拓國際綠色商機。

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葉惠青局長表示,新北市為全國第一工商重鎮,工商登記家數居全國之冠,擁有全國最多企業行號與製造業家數,其中綠色能源產業主要集中在能源管理及智慧控制、LED照明、綠建材及太陽光電等綠色能源,廠商家數高達426家,而在綠色能源關聯產業更是高達1911家,也較其他縣市多。

新北市綠產特色包括,新北市能源技術服務業(ESCO)及智慧控制產業已有整合趨勢,根據能源技術服務商業同業公會推估,國內製造業節能市場保守估計約600億元,新北市政府將透過節能輔導與低碳管理雲的導入,協助轄內62家能源技術服務業掌握市場先機。

新北市LED節能照明廠商有138家,為全國數量最多、最密集且技術最新穎,從產值規模而言,無論出口或內銷皆為綠產的主力產品。雖然新北綠產廠商家數如此之多,仍以中小企業為主,新北市政府將協助境內綠產廠商茁壯紮根,讓新北綠產聚落的能量持續向上成長。

面對「能源氣候年代」,節能減碳已經成為世界各國共同努力的目標,全球綠色市場規模將隨之擴大,為此新北市政府特別規劃於今年成立「新北綠色能源產業聯盟」,透過聯盟集結、整合新北綠色能源產業的能量,共同爭取綠色市場的新契機。

目前已集結境內22家具指標性綠能產業的公協會與企業,共同參加今年10月30日於台北世貿一館B區辦理的「台灣國際綠色產業展」,以及明(103)年3月份的「EIPF國際綠色產品展」,爭取國內外綠產商機。
由於我國對東協等新興國家出口比重約為19.2%且在逐年攀升,顯見此區域對我國外貿之重要性。根據台灣經濟研究院的研究,2010年至2030年東協地區再生能源裝置容量將由9.8GW增加至53.9GW,預估每年約有132億元之商機。

新北市政府將進一步規劃於明年度整合綠能廠商參加「馬來西亞國際綠色科技與環保產品展覽會暨論壇」及辦理拓銷團,帶領新北的綠色能源產業進軍東協市場,開拓藍海新商機。

10月底參展的「新北市綠能產業旗艦館」中有四大主題區規劃,分別是綠色生活體驗區、能源服務(ESCO)主題區、電動載具及儲能電池主題區以及再生能源及節能設備主題區,現場展出的綠能產品包括:「LED無段變色控制」、「植物農場」、「負離子天花板節能風扇」、「雲端智慧能源看管系統」、「無極燈具」、「智慧電表」、「即熱式開飲機及熱水器」、「太陽能沉水幫浦系統」等最新、最IN綠色科技的亮點產品。為了吸引民眾及廠商參觀該館,特別在能源技術服務商業同業公會的協助下,展覽期間(10月30日至11月2日) ,只要攜帶一年期間的電費單到現場,就可以享受ESCO主題區所提供的「免費節能診斷服務」,接受免費的用電分析和節能建議。(黃秀麗攝影)2013/10/24

圖說:左起:經濟發展局葉惠青局長 菲凡能元董事長柯棋禾 經濟部推動綠色貿易辦公室副執行長溫麗琪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