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新北第21家廣福公托中心開幕 地中海風情超驚艷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土城廣福公共托育中心24日盛大開幕,是土城繼和平公托中心後第2家,也是新北市第21家,整座公托中心以藍白色為基調,刻意營造地中海風情,連三個班級海星班、海馬班、海豚班都以造型鐵片寫上彩色粉筆字,有如地中海咖啡廳的入口意象,讓市長朱立倫驚艷,他表示,廣福公托中心成立後,緊接著中和區中和國小、樹林區武林國小、三峽區三鶯稅捐分處也將陸續成立,明(103)年底32所公托中心的承諾一定可以完成。

朱立倫表示,明年底32所公托中心成立後,還是會繼續設置公托中心,讓更多新北市民能安心就業,並放心地把孩童送到公托中心來。

廣福國小校長施杰翰說,前幾天帶了一群2年級學生參觀公托中心,很多小朋友看到都非常驚訝,校園內有這麼溫馨的環境,有些小朋友說「我也要帶弟弟妹妹來玩」,還有些人說「以後自己生小孩,也要讓他們在這裡玩!」

施杰翰表示,校園設立公托中心可活化空間,也可機會教育,例如藉由市長、議員到場可教導小朋友甚麼是地方自治;公托中心的成立也可宣導政府的社會福利政策。

施杰翰說,現在少子化現象讓學生人數減少,往年畢業的學生班級數約在19班,近幾年則只有16班,以一個班級約26個學生來算,就減少了約78人。利用校園多餘空間設置公托中心,一能活化閒置空間,二能豐富學生教育機會,真是一舉兩得。

此次廣福公托中心委辦單位是中華民國青少年兒童福利學會,原本經營老人服務機構,而理事長黃明發因為自己有2個孫子,了解到現在社會中家長的育兒困難,便與社團討論投入公共托育中心的行列。他說,看到廣福公托中心的設施如此有特色,自己也很滿意。

社會局長李麗圳表示,公托中心內設有完善的托育照顧設備,針對不同收托年齡分為海星班、海馬班、海豚班3個班,除了提供45名0-2歳日間托育名額外,另外在親子館設計城堡風格,規劃有創意塗鴉區,激發幼兒的顏色創意。

社會局說,廣福公托中心共有190坪,利用廣福國小6間閒置教室改裝而成。想報名的民眾自即日起至10月31日下午5時止接受登記,如登記超過核准收托名額,將於11月2日上午10時辦理抽籤,預定11月11日起陸續收托。歡迎家長到Facebook上搜尋「友善公托幸福新北」。2013/10/24

圖說:市長朱立倫、立法委員張慶忠、新北市議員王明麗、黃永昌、林銘仁、金瑞龍、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副署長陳素春、土城區長邱武全等人皆出席開幕典禮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