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小鐵人的大夢想 朱立倫宴請弱勢孩童圓夢餐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24日晚間宴請了一群非常特別的貴賓,他們是三峽有木國小弱勢家庭的11位絲瓜小隊「小鐵人」。今年的9月5日至8日,這群孩子們在朱立倫市長授旗及協助下,完成了3年多來的夢想:「單車橫跨半台灣」及「日月潭萬人泳渡」兩項鐵人旅程目標。為了肯定並鼓勵孩子們實現夢想的勇氣,市長朱立倫特別邀請絲瓜小隊及長期關心這群孩子的甘樂文創志工、學校老師們參加餐會,大家開心地聊著單車遠征發生時的冒險故事以及有趣的旅途經驗,餐敘過程充滿笑聲與快樂。

今晚餐會從絲瓜小隊的圓夢紀錄片揭開序幕,影片中孩子們笑臉伴隨汗水與淚水,更透露完成夢想後的幸福感,朱立倫感動地表示,很開心看到大家克服困難完成挑戰,尤其是小朋友受傷之後還繼續堅持完成夢想,也給了大家正面的力量,相信大家未來有能力接受更多人生中的挑戰。

朱立倫說,很感謝甘樂文創志工團隊帶領11位偏鄉弱勢家庭的孩子實現夢想,在4天內挑戰三峽至南投 日月潭約200公里的單車路程,以及3300公尺的日月潭泳渡活動。他表示,發起這項計畫不僅能幫助孩子們,圓夢的過程更是最好的教育,讓孩子們在團體中學會付出與堅持。

甘樂文創是三峽在地社區營造與地方關懷的志業團隊,創辦人林峻丞表示,從七年前開始陪伴三峽偏遠山區的有木國小弱勢孩童,帶領學童到山區種絲瓜,採收後製成絲瓜布販售,收入作為孩子們的圓夢基金,因而成立「絲瓜小隊」。

林峻丞說,為了讓學童了解到「夢想有多偉大、世界就可以有多大」,歷經兩年多的訓練及準備,終於帶著孩子們完成了這個夢想。過程中非常感謝新北市政府的支持與協助,也希望未來有更多機會可以藉助公部門的資源,完成自己也完成他人的夢想。

絲瓜小隊隊長的黃鳳儀開心地說,和大家一起完成這項歷 時2年多的挑戰,是以前自己從來沒想過的經驗,也讓她瞭解到「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完成的」!在訓練過程、研讀行程以及實現夢想的過程中,不但跟夥伴們培養彼此扶持、同甘共苦的團隊精神,也在雙輪轉動的旅程上更瞭解台灣這塊土地。2013/10/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