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全國首創 新北市提供身障者網路就業新平台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全國首創提供身障者網路就業新平台,結合人力銀行讓求職更便利!新北市長朱立倫24日與知名人力銀行及友善企業代表共同簽署「身心障礙就業新平台」合作備忘錄,自11月1日起於人力銀行網站設置「新北市政府身障求職專區」,提供身障朋友線上搜尋友善企業身障職缺,市府將提供完整就業服務,全力協助身障朋友就業。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的身心障礙者有15萬人,其中9萬5千名具有就業潛力,依市內現有22個庇護工場只能提供481個工作機會,如果能透過企業發揮愛心,再加上人力銀行的就業媒合資源,就能協助更多身障家庭解決困難。

勞工局長謝政達也在簡報時補充,市府自今年5月中旬開始,結合經發局、工策會的網絡,積極拜訪廠商開發身障職缺;再透過教育局、社會局提報有工作能力的潛在身障者。期待透過這次結合人力銀行的新平台,身障求職者可運用網路平台更直接獲取職缺訊息,再結合就業服務站臺的實體服務,全力協助身障者就業。

今日活動特別邀請全國加油站員工林英傑到場,英傑因為認知與交通學習障礙而起步艱辛,但在主管與同事溫暖的包容及教導下,他逐漸跟上大家的腳步。他靦腆的說,用賺到的錢買自己喜歡吃的食物最開心。至於工作適應問題,他斬釘截鐵的說:「不辛苦!」,英傑的回答讓人深刻感受到他對這份工作格外的珍惜。

勞工局表示,新北市這次全國首創與人力銀行合作,人力銀行不但提供免費刊登身障職缺,共享身障職缺資源,同時提供就業資源宣傳,未來身障者可透過人力銀行獲取職缺訊息,投遞履歷後,勞工局就服員隨即提供實體就業服務,包括專人聯繫、推介面試、職場支持等,預估一年可媒合500人次就業。

勞工局強調,企業接納身障勞工,釋出更多工作機會,不僅可讓身障朋友自立更生,更可提升企業形象、善盡社會責任,市府也提供多項鼓勵措施,包括進用身心障礙者獎勵金、職務再設計、職業訓練等,詳情可電洽勞工局身障就業輔導科專線2967-5408。

今天與會的人力銀行代表包括104資深副總洪廣禮、1111副總林婉萍、518總經理邱建銘,以及友善企業全國加油站董事長賴正時、輝盟董事長賴鴻儀、家樂福人力資源部總監吳柏毅等人。2013/10/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