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三重新莊泰山中山路更名「新北大道」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升格後,存在「一名多路」問題,造成用路人很大困擾,像是中山路就有19條,市府選定三重、新莊及泰山區的中山路,更名為「新北大道」,於25日生效。民眾認為「新北大道」聽起來相當有氣魄,而且再也不怕找錯地方了。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三重、新莊和泰山三個區的中山路是台一線的其中一段,全長10.2公里,寬度在25公尺以上,沿路涵蓋許多重要行政機關、辦公大樓及產業園區,還有機場捷運線通過,是新北市相當重要的道路。為提高該路段的辨識度,在與地方人士積極協調後,決定更名為「新北大道」。

民政局表示,為了推動更名,市府多次邀集地方民意代表、里長及相關機關進行討論,並針對當地住戶進行民調,結果58%支持改名。而在「新北大道」、「中山大道」及「忠孝西路」三個選項中,有近6成住戶支持「新北大道」,因此市府在8月29日核定「新北大道」為新路名,門牌整編生效日則為今天。

民政局表示,更名後的「新北大道」共分七段,沿路設籍人數近17000人、7300多戶,門牌總數共7672面,其中三重區2650面、新莊區4506面、泰山區516面,需換發的國民身分證共14150張。
民政局表示,即日起,將陸續派專人替住戶免費更換鋁製門牌、改註戶口名簿及換發國民身分證,地政事務所也將派員隨同收取建物權狀,等變更完成後連同新國民身分證一同發回給民眾。

此外,戶政事務所也將協助通報監理所、稅捐稽徵處、地政所、自來水、電力公司、天然氣、中華電信及有線電視等機關變更住戶相關資料,讓民眾不需往返奔波;郵局也將依門牌整編對照表處理郵務,民眾不怕收不到信件。

江俊霆說,未來仍將依「新北市道路命名及門牌編訂辦法」,逐步解決北市重複路名、一路多名及地形地貌改變致門牌紊亂等問題,讓用路人能夠更輕易搜尋門牌地址、辨識方位。2013/10/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