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102年新北市筊白筍節開幕活動熱鬧開場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一年一度的新北市茭白筍節終於在26日於三芝淺水灣正式開幕了!上午十時卅分左右,在迎接三芝信仰中心福成宮媽祖安座會場,祈求媽祖保佑地方平安後,新北市政府秘書長陳伸賢和與會貴賓們共同宣布102年茭白筍正式啟動,並剪下茭白筍葉所製作而成的彩帶象徵「至茭好友」之意,歡迎大家到新北市做「人客」,享用鮮甜美味的茭白筍,成為一輩子的好朋友。

新北市茭白筍節活動於26、27日在淺水灣展開,26日即湧入數千人參與活動,上午10時30分迎駕三芝福成宮媽祖,進入會場安座,整個迎媽祖儀式非常熱鬧,展現地方對媽祖的誠敬之心,並感念媽祖保佑地方慈悲之心。另外民眾可擲筊與媽祖結緣,獲得每日限量版的「幸福御守」。

新北市政府秘書長陳伸賢表示,每年的9-11月是新北市茭白筍產季,產區集中在三芝、金山、萬里、淡水,其中以三芝區產量最多。茭白筍節結合在地的觀光、產業與人文特色,相信來到活動現場的民眾,都能感受到三芝在地人的熱情與活力,不管是參加採茭白筍體驗、逛活動攤位或是舞台表演,今年的茭白筍節系列活動絕對精彩可期,也歡迎各位蒞臨現場熱情參與。

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活動現場除了茭白筍外,還集結了許多新北市各地區的農特產品,來到現場不僅可以逛逛農夫市集,把最新鮮、最健康的農產品帶回家,還有闖關活動、趣味競賽,只要參加就有機會獲得限量紀念品:祈福卡。活動兩天更提供三芝區內免費接駁車,帶領民眾「暢遊三芝 Easy go!」,還有今年特別規劃的「茭個朋友吧!」未婚聯誼活動,現場20對男女在浪漫的三芝淺水灣共度甜蜜的午後時光。希望大家每年入秋時刻,無論是老朋友還是新朋友,都不要忘記到新北市三芝享受茭白筍盛宴,不僅好吃、好玩,更能為現場的民眾留下深刻又有意義的回憶。2013/10/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