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三峽興隆宮238週年慶 朱立倫敬贈匾額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位於新北市三峽老街的興隆宮媽祖廟27日慶祝建宮238週年,市長朱立倫特別前往參拜,為民祈福,並敬贈興隆宮「保境安民」匾額。因為該宮座落在遊人如織的三峽老街上,包括商家與觀光客都爭相與市長握手、合影,場面猶如影迷會,同行的還有市議員王明麗、洪佳君等貴賓。

朱立倫說,三峽興隆宮媽祖廟是北台灣歷史極為悠久的宮廟,創建於清朝乾隆年間,至今已建宮238年,而天上聖母─媽祖到三角湧護佑民眾也有264年的歲月。

朱立倫表示,興隆宮媽祖廟位在人來人往的三峽老街裡,早已成為三峽地區信仰中心,尤其是這幾年來在林照裕主任委員,以及歷任團隊的努力下,不斷開創基業,讓民眾可以在此共沐神恩,透過這次祀典活動,相信三峽興隆宮媽祖廟的香火會更加興盛。

民政局指出,三峽地區早期是北台灣茶葉、煤礦、樟腦、藍靛及染布的轉運重鎮,當時商業街區非常繁華,長達二百多公尺,延續至今的老街及廟宇建築等深具歷史藝術價值,是全國著名的觀光休閒景點。因為農業發達、物產豐富,也是新北市好茶與綠竹筍重要產地之一,所產碧螺春綠茶、蜜香紅茶及有機綠竹筍都相當著名。

近五年來,由於台北大學特定區的開發,結合便捷交通及公共建設,三峽地區成為宜居城市。目前市府正規劃捷運路線網及聯外道路、三鶯二橋來紓解交通需求,並規畫捷運三鶯線聯結鄰近區域,以強化三峽在地的就業、就學、就醫、休閒等功能。2013/10/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