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幼兒園教師 學習專業小兒CPR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於10月26日至27日於林口區頭湖國小舉辦【基本救命術暨安全研習訓練】,邀請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林口分隊救護人員擔任教官,120位新北市公私立幼兒園教保服務人員齊聚林口區頭湖國小進行兩天的急救課程。
  
在危及嬰幼兒生命的急救時,嬰幼兒的照顧者常常因為驚慌而不知道從何著手,研習課程包括幼兒事故預防與處理、CPR心肺復甦術、哈姆立克法及創傷救命術等,並須經過筆試及術科的測驗,才能通過這次的研習。
  
根據行政院衛生署統計資料顯示,自1970年以來,意外事故始終是嬰幼兒十大死亡原因的首位,其中許多幼兒意外事故傷害與家長或照顧者的疏忽有關,尤其是居家環境有許多不安全的設施,對於家中有嬰幼兒的家庭,居家環境布置就不能以舒適、美觀為首要考量,對於家具的挑選及擺放應該更加注意,減少危險發生的機會。
  
當傷者呼吸中止、心跳停止時,若能於第一黃金時間,施以簡易專業的急救措施,將可能挽回患者即將逝去的生命,CPR及哈姆立克一直是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近年積極推廣的課程,每年都有數萬人次接受訓練拿取認證,更期許CPR能成為全民運動。
  
近年來生育率持續下降,每個孩子都是家中的寶貝,新手父母在照顧嬰幼兒時經常需要專業的協助,除了親朋好友及媒體網路等資訊來源,幼兒教保人員也是爸爸媽媽們諮詢的對象。2013/10/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