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市研考會吳肇銘主委獲傑出資訊人才獎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吳肇銘:「努力做好一件事情,讓改變看得見」。三年前吳肇銘自中原大學資管系借調到新北市,積極運用資訊科技提升市府行政效能,並推出多項以市民為中心的便民服務。

「傑出資訊人才獎」是資訊業界非常重視的選拔活動,每年都有來自來各專精領域的傑出人士參賽,並由產、官、學、研各界的評審委員,從眾多優秀人才中評選出3類別共10位得獎人,競爭相當激烈。今年度的得獎者當中,除學術研究類得獎人來自校園之外,吳肇銘也是唯一一位來自政府部門的當選人!

吳肇銘表示新北市政府在朱立倫市長的領導及要求下,陸續打破種種「官僚陋習」,運用資訊科技推動許多全國首創、甚至全球公部門首創的市政服務專案,就是希望藉由科技帶給民眾更多的便利與幸福,因此這份榮耀是屬於新北市政府所有資訊及執行團隊!

吳肇銘帶領資訊中心以資訊科技進行跨組織整合,推動29區公所的「跨區服務」,讓民眾不需要回到戶籍所在地,在新北市任何一個區公所就可辦理各項公務申請,就是所謂的「一體政府」。此外透過雲端技術連結各公務機關之資料庫,推出「免書證免謄本」服務,免除民眾四處奔波申請證件謄本的困擾,目前戶籍謄本、地籍謄本、工商資料皆可透過櫃台人員直接查詢,為民眾省下相當可觀的時間與成本。而明年即將上路的悠遊卡便民繳費措施,亦是由資訊中心及財政局共同合作的便民服務,未來民眾在各機關、公所、戶所、衛生所等皆可以悠遊卡來繳交規費,讓民眾更便利。

在國際合作與榮譽方面,今(102)年8月與日本福岡完成全球首創的「免費無線網路帳號跨國漫遊」服務,而繼2011年獲得「智慧城市論壇(ICF)」入選「國際智慧城市Smart 21」後,今年10月亦再度晉身全球21大國際智慧城市,2014年將極力爭取Smart 1的榮耀!(黃秀麗攝影)2013/10/28

圖說:新北市研考會吳肇銘主委獲傑出資訊人才獎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