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11/9 新北市彩繪客家碗活動 挑戰金氏紀錄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將於102年11月9日(星期六)在新北市三鶯新生地舉辦「2013新北市彩繪客家碗活動」。今年之彩繪碗活動,已是第3年辦理,特別邀請來自全國挑戰者一起手繪客家碗挑戰「金氏世界紀錄」,活動不分年齡、性別,融合了所有族群的一個文化展現,企圖在吸引很多家庭,扶老攜幼一起參與這個活動,在忙碌的都會生活中打造一個專屬新北的家庭文化日,也就是『新北New Family Day』。

客家事務局彭惠圓局長表示,客家來台祖先在墾荒闢地時,肩膀所挑的竹蔞裏,總是會有祖先牌位(代表慎終追遠),碗筷用具(代表薪火相傳),穀種(代表飲水思源)等物品。這些傳家寶象徵了萬物的生生不息,也象徵著生命永續的創造繼起,及文化的【傳+承】。 碗,是其中的代表,是每餐吃飯都會用的器皿,是生活必需品,象徵穩定的生活才能一直發揚文化,社會的精神財富及物質財富才能逐漸累積。

彭惠圓說活動將以「衣缽相承」概念,號召萬名全國民眾及市民朋友,一同聚集在三鶯新生地,彩繪客家碗挑戰「金氏世界紀錄」,並以金耀祭天、彩花綻放、成年冠禮、金賞舞台、野趣樂活、書寫家訓等系列活動,呈現出客家文化代代相傳、萬民安泰的概念。
(黃秀麗攝影)2013/10/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