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大學跨足愛心房仲 新北租屋平臺啟動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租屋服務平臺4家合作廠商出爐,由崔媽媽基金會、勵馨基金會、永鉅資產管理及國際移動線得標,特別的是最後加入愛心房仲的國際移動線找來醒吾科技大學合作,提供多樣校園資源,希望吸引更多新北市民參與。11月1日起正式啟動,有需求的房東與房客都可以在本市租屋服務平臺「愛心牽線」。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局長張璠表示,為協助解決中低所得家庭住屋租賃問題,並且有效利用民間低度使用住宅資源,市府配合中央政策帶頭當起愛心房仲,爭取內政部營建署補助試辦1年租屋服務平臺,經公開招標評選出4家租屋服務平臺及其合作的協力廠商,採全市不分區的方式,與政府同心齊力一起來為弱勢家庭服務。
  
城鄉發展局副局長曾志煌進一步指出,新北市租屋服務平臺協力商-「醒吾科技大學」,將能夠利用學校現有的資源,例如:提供媒合成功的愛心房東及承租的房客使用學校的圖書館、運動空間等做為促進媒合的誘因,來成就這個有意義的公益事業。因此,本市的租屋服務平臺不僅使用政府財政資源,更導入社會福利團體(NGO)的弱勢扶助、學校之軟硬體設施及不動產經紀業者之專業融入等,以多元的服務通路,創造更大的綜效,讓在本市打拼、就學就業的上班族、學生及弱勢家庭,在找屋、看屋、簽約租屋的過程,能夠更加安心。
 
為了提高房東出租意願,政府除了協助負擔租賃公證、律師諮詢費用外,只要是透過租屋服務平臺媒合成功出租給中低所得家庭之房東,每年還可獲得獎勵修繕費用最高1萬元。而多數房東擔心的房客延遲繳交租金問題,對於因緊急事由,使得生活陷於困境、無力支付租金且提出合理還款計畫的中低所得家庭,政府可提供最多3個月租金代墊。除此之外,還有提供租屋修繕諮詢、租屋搬遷諮詢、租屋糾紛諮詢及調處等服務。
  
租屋服務平臺11月正式啟動,有租屋需求的房客與愛心房東,趕快至內政部營建署所建置之「租屋資訊網」網址:http://houserent.cpami.gov.tw查詢租屋資訊或洽詢本市各家租屋服務平臺。2013/10/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