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新北身障就業平台啟動 身障求職者多利用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與104、1111、518三家知名人力銀行共同合作成立的「身心障礙者就新平台」今天(1日)正式啟動!新平台啟動首日即有許多民眾來電詢問,並總計收到45份履歷,勞工局立即聯繫求職者並主動提供服務。勞工局呼籲有就業需求的身障朋友,只要連結人力銀行網站搜尋「新北市政府身障就業服務區」即可輕鬆投遞履歷,歡迎身障朋友多加利用。

勞工局長謝政達表示,自今年5月份起,勞工局即積極拜訪各事業單位,邀請友善企業釋出適合身心障礙者就業的工作機會,並首創與民間人力銀行合作,打造就業媒合的平台。希望透過完善職業重建服務體系的整體動員,再加上與網路虛擬服務的整合,全力協助身心障礙者就業。只要投遞履歷的身心障礙朋友,勞工局會針對其就業能力與就業需求,透過職業重建個案管理員及就業服務員進行專業評估及協助,並連結職務再設計、職業輔導評量、職業訓練等服務,並視狀況由就服員進行職場陪同面試及支持,以協助身障朋友進入職場。

目前「新北市政府身障就業服務區」已刊登127個職缺,其中包含工程師、電話行銷專員、賣場工作人員、清潔服務員、保全員、作業員等多樣化的工作機會,這些都是已由就服員進行職缺工作分析,篩選出合適身障朋友的就業機會。在此勞工局呼籲身障朋友能踴躍投遞履歷,給自己一個進入職場的機會。職缺訊息可進入勞工局網站(www.labor.ntpc.gov.tw)或上Googjob新北市人力網(www.goodgob.nat.gov.tw)連結至人力銀行。相關訊息可電洽勞工局身障就業輔導科專線2967-5408,將有專人提供服務。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