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房屋稅按時繳 便捷稅務通 │
 

婦女樂活館押花藝術聯展 歡迎觀賞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我帶著婆婆一起拈花惹草,讓她臨老入花叢,她很開心呢!」生性活潑的賴美霞,她的押花作品「英式花園」獲得美國費城押花紅帶獎,她拉著年近70歲的婆婆劉張賞一起做押花,結果劉張賞的作品也入選2013韓國世界押花工藝展;另一位黃秋姶藉由押花和孫女「博感情」,害孫女的作品讓老師誤以為是大人的,黃秋姶也曾獲得美國費城押花紅帶獎和韓國特選獎,三人的藝術押花作品即日起在新北市婦女樂活館展出,各取三人名中一字,取為「花美秋賞押花藝術聯展」,歡迎民眾前往觀賞。

拈花惹草押花藝術協會理事長王玉鳴表示,押花融合插花、繪畫等創作技巧,取材自新鮮花材,先保鮮密封,再利用乾燥板重壓排出水分,讓花材定型,不論是花瓣或花莖,都可使用,甚至果子、果皮,如茄子皮、奇異果皮均能入畫,端看作者的巧思和巧手。王玉鳴說,花本身就很美,押花藝術利用不同顏色的各式花材,營造豐富炫麗的色彩和層次感,有時甚至比油畫還能表現出立體感。

這次新北市婦女樂活館展出的「花美秋賞押花藝術聯展」,三位創作者都是協會成員,其中黃秋姶已是講師級,她的「婚禮的祝福」獲得2013韓國世界押花工藝展特選,「夏威夷熱帶雨林」獲得2012美國費城押花紅帶獎(第二名)的殊榮,「春滿大地」上了台北捷運海報。

黃秋姶說她帶著9歲孫女一起棌擷野花,孫女手巧,跟著做押花,有天學校老師以為孫女的勞作是大人代勞的,害她解釋半天,從家中搬了押花作品到校,並當場做了起來,這下老師讚嘆她的藝術天份。

另外賴美霞擔任多個社團幹部和江翠國中家長會長,生性活潑開朗,但她說學做押花讓她心可以稍微靜下來,她拉著婆婆劉張賞一起做,婆婆會幫她蒐集花材,無形中增進兩人的感情,押花也帶給她們生活樂趣和成就感,家中連廚房都會擺上作品,婆婆一幅「中正紀念堂」獲得台灣2011妙手生花佳作。

賴美霞有一幅「101煙火」,她說大樓下方的建物是用被蟲蛀咬過的玉米葉子,璀璨的煙花則是用石竹和翠珠蕾絲花押成的,將101跨年的煙火表現得淋漓盡致。另一幅「繽紛阿里山」,利用各式花材呈現鐵道和小火車,綻放的櫻花則是真材實料,構成一幅繽紛美景。

這些美麗的作品即日起在新北市婦女樂活館展出,為期3個月,歡迎民眾前往欣賞,婦女樂活館位於板橋區區運路111號3樓,聯絡電話:89519029。

圖說:花美秋賞押花聯展 左起賴美霞.黃秋姶.劉張賞和協會理事長王玉鳴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