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新北表揚績優幼保人員及機構 朱立倫親自頒獎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2日於市府舉行「102年新北市兒童照護人員暨機構表揚大會」,由市長朱立倫親自頒獎給從事幼兒保育、療育相關工作的績優人員及機構,表彰他們對社會的付出。市議員劉美芳及林山水也到場給予鼓勵。

朱立倫表示,讓下一代比我們更好是大家共同的目標,現代都會化社會以小家庭為主,使托育工作成為一大挑戰;新北市兩年多來努力在各地設立公托中心,並鼓勵民間單位投入參與,到目前已成立了21所公托中心,民間也有將近100家的私立托嬰中心。

朱立倫說,每一間公托中心都是利用既有空間,沒有蓋任何新建物,解決了許多公共空間問題;另外,公托中心設有環境舒適的親子館,讓父母、阿公阿嬤能帶著小朋友享受快樂的親子時光。

朱立倫特別頒獎給績優幼保機構、優秀幼保人員。他表示,因為他們的付出,讓更多新北市的孩子及家長受益,期望未來市府與民間持續攜手合作,將新北市打造成最優質的幸福城市。

今日受表揚者包括11名托嬰中心績優人員、25名優質保母及32名社區保母系統績優專職人員,另有新莊德明等24家公私立托嬰中心、大同育幼院等10家早期療育機構獲得評鑑優等或甲等。

社會局指出,新北市政府透過評鑑訪查轄內收托3歲以下嬰幼兒的托嬰中心,檢視機構在行政管理、托育活動、衛生保健等領域的表現,受評機構有半數獲得績優或甲等獎勵,其中新北市新莊徳明、汐止忠厚、三重重新和板橋新板等4家公共托育中心皆獲得優等或甲等。

社會局表示,新北市10萬3,000名0-2歲嬰幼兒中,有1萬2,000名是交由托嬰中心、早療機構及保母照顧,家外托育的比例達11.7%,較100年的6.1%成長了將近1倍,預估未來仍會持續增加。2013/11/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