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2013新北客沙鼻街舞奔盃賽 總獎金高達52萬元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由新北市政府主辦客家局承辦的「2013新北客沙鼻街舞奔盃賽」決賽於11/2(星期六)下午2時熱情引爆新北市三峽客家文化園區,比賽總獎金高達52萬元,現場吸引大量學生及熱愛街舞的年輕人齊聚一堂,以肢體舞蹈為溝通語言,交流彼此的想法。

客家局彭惠圓局長表示「客家街舞比賽」已邁入第三年,今年比賽的最大特色和往年不同的地方在於競賽歌曲必須使用主辦單位指定的109首客家音樂做混音剪輯,希望能透過這樣的創意將客家元素與新世代年輕人舞藝結合,呈現中西「樂」「舞」双併的多元化與豐富性,這樣的比賽方式,在街舞史上可說是創舉。

主辦單位邀請了全國著名的街舞評審阿倫、田拓、 小宏、老毛、阿爆、仲能、joy、泓龍、李小龍、及知名客籍音樂人游兆棋、范姜峻宏擔任裁判,比賽一開始就先由阿倫、小宏兩位老師示範以客家音樂融合時下流行街舞風格為全場學生帶來了一段精彩的舞蹈,也將現場的氣氛帶起了高潮,接下來進行高中組比賽,學生無不拿出看家本領來一決高下,不管在服裝還是音樂上皆充滿了客家元素。下半場則由大專組獨領風騷,超水準的演出讓現場觀眾拍手叫好,壓軸演出的則是評審老師們的solo,精湛程度讓氣氛"high"到最高點,現場同學表示今天的比賽像是一場客家街舞盛宴,即使沒拿到獎項,但能夠參與此場盛宴也已經值回票價!

活動最後由新北市政府陳伸賢秘書長公布得獎的隊伍,並予以頒獎合照,也為此次活動畫下了完美句點。經過激烈的競爭後,大專組及高中組各選出前三名,高中組冠軍為Assault troops,肢體動作流暢,服裝及音樂皆融合客家元素風格,獲得評審一致好評,大專組冠軍由T-PEC摘金,不僅音樂使用客家音樂,更節奏感十足,強列的表達了自我風格,現場觀眾無不佩服至極。

新北市政府將世界流行的街舞與客家音樂融合透過創意發想,三年來成功吸引了140多隊年輕學子參與,既受到各界肯定,三立電視台特搜隊全程參與,也為客家流行音樂創作者打開一條通路,假以時日,你我將會在世界各角落驚艷聽到以客家音樂為街舞的名曲,屆時請大家按上千萬個「讚」給予鼓勵! 2013/11/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