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土城區將閒置空地變身 新增二處綠地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土城區捷運永寧站1號出口旁黃金地段的閒置空地,經新北市土城區公所與新北市政府農業局及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共同合作,於原有違建拆除後加以整理、綠化,並利用回收的石板及桌椅,以最少的經費將閒置空地變身,為捷運站口增添綠意。

緊臨永寧捷運站1號出口的這塊精華路段空地,遭人占用搭蓋鐵皮屋,經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北區分署清查後拆除;為免拆除後的空地閒置變成髒亂點,經大安里辦公處反映,土城區公所向國產署申請,同意由土城區公所代為管理,將該處空地作為綠化使用,面積約40坪。土城區公所利用舊有公園拆除後的廢棄建材施作石板步道、石桌、石椅,加裝園燈照明,並請農業局協助綠化,讓簡易空地能以最少的經費在短時間內活化使用,呈現全新樣貌。綠化後的空地,也讓經過的民眾眼睛為之一亮。

土城區公所同時表示,中華路一段與日和街口附近的日和公園也於日前開放,日和公園占地8百多坪,原為工業用地,經都市計畫變更為商業用地,建商回饋公共設施綠地,公園內設有兒童遊戲器材,讓土城又增加一處新的休閒綠地空間。2013/11/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