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永和青年住宅 食在好社區‧今夜狗狗當家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永和青年住宅」11戶幸運中籤的入住青年為了回饋社區,主動籌劃「食在好社區‧今夜狗狗當家」活動,今天(11月5日)晚上邀集鄰里社區居民、左鄰右舍一起同樂,希望打破現代都市社區冷漠疏離的形象,塑造「社區友愛」的模範!
  
「永和青年住宅」由老舊警察宿舍整建而成,是全台灣第一個完工入住的青年住宅,以低於當地市場租金行情出租給青年朋友居住,因此入住青年主動奉獻專長與活力來服務回饋社區,除了平時定期聚集進行社區環境服務,這次更擴大舉辦「食在好社區‧今夜狗狗當家」活動,希望透過青年活力與號召力,使社區更具凝聚力。
  
晚上6點「食在好社區」活動開始,在青年住宅前的開放庭園,請來總鋪師運用青年親手種植的香草食材作料理,邀請在場鄰居共進月光晚餐,觀賞露天電影;7點開始,請來新北市街頭藝人進行音樂表演炒熱氣氛;8點的重頭戲「今夜狗狗當家」活動,社區狗狗大募集,輪番上陣打擂臺,除了考驗狗狗面對美食當前的忍耐力,更有將近10隻可愛的狗狗,接連秀出看家本領,逗得現場笑聲迭起。同時入住青年更共同宣示愛護社區環境及打造友善空間的決心,更邀請「貓狗人協會」在現場推廣「以認代購」寵物的理念。

城鄉發展局局長張璠表示,現今的都市社區大多冷漠、疏離,但永和區中正路666巷的「永和青年住宅」卻是現今「社區友愛」的模範。這11戶青年在今年5月完成入住, 8月第1個颱風警報發布後,入住青年紛紛自動加入社區防颱準備,雖然入住才短短幾個月,青年們對社區的認同感已逐漸加溫,更希望將這股「社區友愛」的熱情擴大到周邊的鄰里,讓青年住宅成為社區發展的正向力量!2013/11/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