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北市弱勢團體暨社福機構 開心遊林園 遊府中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林本源園邸今年首度推出「新北市弱勢團體暨社福機構遊林園」活動,102年12月25日起至103年1月4日止,共計18天(含假日),已陸續完成7場體驗活動,共計15個團體(單位),超過500人參與這個別具意義的活動!

文化局長林寬裕表示,為提供弱勢暨社福團體也有機會體驗居住地多元的文化藝文設施,林園貼心推出「新北市弱勢團體暨社福機構遊林園」活動,行程安排有林園園區導覽服務(入口廣場及方亭處更規劃可移動式無障礙坡道,另有輪椅及助行器可供借用)、拓碑體驗DIY、古城週邊半日遊(435藝文特區或府中15動畫故事館),與獲網路媒體票選為「2013全臺十大聖誕浪漫景點」冠軍的「新北市歡樂耶誕城」,邀請弱勢暨社福機構團體相招逛林園。

伊甸基金會的林爺爺表示,家住在三峽,不曾來過板橋,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認識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體驗拓碑DIY等活動,覺得林源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它的建築之美及對聯,還有磚雕,能參加這個活動,覺得很開心,他笑說有機會還要再帶孫子一起來。

而新北市私立家扶發展學園的邱老師說,這些孩童在家扶中心接受早期療育訓練,需融入人群與社區才慢慢發展語言及溝通能力,所以,非常需要外界給予更高度的關懷與重視,感謝文化局提供這樣的活動機會,讓孩子們可享有一般正常孩童享受藝文設施的福利。
2014/01/0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