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看見隱藏的拼勁─捷運CF 最真實的平民故事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今日由新北交通局、觀光旅遊局及新聞局共同召開CF記者說明會,並邀請片中的主角到場現身說法,讓大家感受最真實的平民故事,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局長趙紹廉表示,捷運通車確實對民眾生活影響很大,捷運建設正積極推動中,未來新北市的交通將更便利,也一定能創造更多在新北不為人知的溫馨故事,這次將故事拍成CF,也透過各種管道在進行拖播,希望民眾看到後給予肯定及鼓勵。

記者會現場的二對,年僅23歲的林芮彣,她是一位年輕的辣媽,她初期用身上僅存的6萬元來炸飯糰創業,一開始既不會做生意,也不懂行銷,後來能開創出自己的天地,全賴於新莊捷運線的開通。另一對故事主角林舉炫、李雅敏夫妻檔,他們曾嘗試在蘆洲建立一家道地義式餐廳,卻因為位處偏僻,即便有著全台灣少見的正宗義式料理,名聲卻無法走出當地,直到蘆洲捷運、64快速道路開通後才帶來商機。

現場二對主角分別帶來熱騰騰的美食,吸引眾人的目光,他們都因為捷運,讓生意、人脈更加擴張。其中,pizza店老闆娘還表示未來如果展店,一定會選在離新北市捷運站近的地方開分店。

新聞局長林芥佑則感概新北市其實有許多店家像片中主角一樣原本不為人知,隨著捷運的開通,漸漸的讓市民看見了,交通局這二支CF拍得很感人,他自己也在最近於電影院看到上檔,這兩組主角,只是新北市築夢故事中的一小部分,他也期待能發掘更多充滿拚勁及堅持的故事,因為捷運延伸不再被隱藏。

趙紹廉指出,目前新北市境內施工中及規劃中之捷運路、頂埔段線長度達124公里,車站數達114站,日後土城延伸線頂埔段、環狀線等都將陸續完工,隨著新北市捷運的興建,將有更多充滿人情味的故事被發掘。記者會中新北市交通局宣佈徵求尋找在新北市「隱藏版拚勁的故事」,不侷限於餐廳、小吃,期待民眾、商家能夠提供更多來自各行各業充滿拚勁的故事,期盼大家來參與,活動詳情將公布於我的新北市與新北交通族臉書粉絲團。2014/01/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