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勞工局與越辦 喜『越』迎新春 越南朋友回娘家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勞工局5日與駐臺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第4年在市民廣場共同舉辦「喜『越』迎新春-越南朋友回娘家」活動,吸引超過2千名位越南朋友熱情參與,隨著越南知名歌手熱力四射的演唱而忘情尖叫搖擺。新北市長朱立倫、越南代表裴仲雲、內政部移民署長謝立功等貴賓皆到場致意。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的越南新住民有1萬5千多人,越南勞工也達到1萬8千多人,是台灣人口最多、新住民朋友也最多的城市之一,非常感謝越南朋友們離鄉背井協助照顧長輩或從事生產,先代表所有新北市民致上感謝,希望在多元文化洗禮之下,所有市民都能用心感受越南文化,也讓越南新住民和勞工都能感受到新北市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越南代表裴仲雲也感謝市府對於越南同胞的照顧與關懷,特別頒發感謝狀由朱市長代表接受。

越南駐臺代表裴仲雲表示,臺灣與越南距離雖遠,但文化風俗卻很相近,因此在這裡工作的越南同胞並不孤獨,更受到臺灣人的關心與支持,也希望越南同胞們能好好的與臺灣人民相處。

現場依照臺灣與越南習俗,安排「新台灣之子」向市長朱立倫、內政部移民署長謝立功、越南代表裴仲雲等人說吉祥話拜早年,朱市長等人也發放紅包給小朋友及 200 個「福袋」給在場的越南朋友,引起眾人熱烈索取。

今日現場除有越南當地紅星、傳統舞蹈演出,還設有美食、占卜遊戲等攤位,更舉辦抽獎活動,獎品包括臺灣 - 越南來回機票、智慧型手機、電話預付卡等好禮,讓參與越南朋友提前感受「迎新春、回娘家」的喜悅。2014/01/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