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造現代化殯葬設施 朱:感謝連續四年捐款無名氏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朱立倫今日在市政會議中特別感謝不願具名的無名氏今年再度匿名捐款2千萬元,該位善心人士從100年至今連續4年捐款,總計超過7千萬元以上,朱市長表示,希望此位無名氏拋磚引玉的善行能激發社會更多愛心。社會局表示,新北市9項社福專案經費皆來自社會各界人士的愛心善款,未使用公務預算,3年多來已收到4億5千多萬元,幫助弱勢、老人及高風險家庭孩童,截至今(103)年底將幫助約4萬4千多人次。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長江俊霆7日於市政會議進行「新北市公立殯葬設施管理及營運規劃」報告,市長朱立倫表示,殯葬管理應建立大台北生活圈觀念,不可因行政區劃分有區隔及價差,他指示民政局應整合公私立殯葬設施,從禮廳、火葬場、墓園等整體規劃改造環境景觀,以符合現代化需求。

朱立倫表示,殯葬管理為城市現代化的重要指標,包括殯葬設施、殯葬禮儀及後續服務等,每項軟硬體設備皆為民眾所需且為人生必經過程。他指出,要達到殯葬管理現代化目標,除了成立殯葬處、設立基金及增加員額外,更重要的是整合公立及民間殯葬設施進行整體規劃。

朱立倫強調,殯葬整體規劃時應建立大台北生活圈的觀念,不因行政區劃分而有區隔或價差,達到設施共享的福祉。此外,殯葬建設不再是嫌惡設施,是種生活設施,許多先進國家早已將殯葬設施融入城市生活景觀,與城市共存共榮。包含禮廳、火葬場、納骨塔、墓園等,台灣應學習先進國家的殯葬管理,使環境塑造及景觀維護也能符合現代化需求。

民政局長江俊霆指出,新北市殯葬設施每年盈餘約3.27億元,計畫在明(104)年成立「新北市殯葬設施管理基金」,以持續推動公墓公園化、興建納骨塔及改善殯儀館設施等。今年將陸續啟用「金山第一公墓福緣納骨塔」、「雙溪懷恩堂」、「淡水聖賢祠」及「樹林忠靈祠」等4座新塔,新增約6萬個櫃位;樹林、金山、淡水也共增加4個禮廳。另開發「新北市電子追思系統」,讓民眾透過網路實境影像,也有親臨祭拜的感受。2014/01/07(黃秀麗攝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