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交通事故處理競賽 樹林警奪雙冠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為了提升員警處理車禍的「能力」與「速度」,讓事故處理能更「快速」、「簡易」、「暢通」,特別舉辦「交通事故處理評比」競賽,這項「全國首創」的比賽,上星期連續兩天在中和第二分局廣場前舉行,最後由樹林分局拿下「個人」及「團體」組雙料冠軍,局長伊永仁今天也特別在警局會議中頒獎表揚。

交通警察大隊表示,這次競賽共分37組,每組4人,其中2人處理事故,2人負責疏導交通,合計共148人參加,分別取個人前5名及團體前3名,個人成績由樹林分局獨占第一、二名,第三至五名則分別為中和第二分局、新莊分局及蘆洲分局;而團體成績也是由樹林分局拿下,中和第二分局第二名、新莊分局第三名。

警方說,首次舉辦的「交通事故處理評比」競賽個人組冠軍劉其明、張建豊都是交大樹林分隊成員,兩人年齡都相當輕,警校畢業不到三年,劉其明是警專27期畢業,99年分發到樹林分隊服務;張建豊則是99年基特班,101年畢業後在新店分局江陵派出所服務,102年才請調樹林分隊,都是擔任專責交通事故處理人員,能夠一舉拿下個人組冠軍,兩人也感到意外與驚喜!

局長伊永仁說,這次競賽個人成績第一名的劉其明與張建豊,都是畢業不滿三年的新秀員警,雖然資歷淺,但兩人都取得內政部警政署處理交通事故講習結業證書,全力投入新北「交通戰警」行列,從測驗時的臨場表現,落實任務分工,無論現場測繪、拍照及酒測,程序不但完備而且動作流暢迅速,同組的交通疏導人員也是精神抖擻,指揮手勢明確,整體默契十足,能奪下冠軍並不意外!

交大大隊長黃家琦說,這次競賽各組處理平均時間為17分鐘,其中10分29秒最快,最長時間則是20分鐘,整體表現流暢,另外,團體成績優勝者多是轄區交通較繁雜、事故發生較多的市區分局,可見得平時處理事故較多者,對於交通事故處理能更熟練。針對團體組平均成績倒數五名的分局,交通警察大隊也會再派員實施現地複測,藉此精進同仁的專業能力,達到「交警優質化」、「事故專責化」的品質保證。2014/01/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