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陳雅德獲選新北第2屆藥事社區服務傑出獎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社區藥局並非只是提供民眾便利拿藥的地方,陳雅德用心經營社區藥局20多年,用藥安全、民眾健康、社會關懷已為生活重心的一部分,平時接受處方箋調劑、衛教、用藥分析,95年參加社區藥局諮詢站後,更進一步參加專業訓練,如歐巴尼基金會防疫宣導、氣喘衛教協會氣喘衛教師、戒菸衛教師,並配合衛生局每年的整篩活動,曾獲96年大腸整篩表揚,97、98年社區藥局諮詢站表現優異表揚。

陳雅德表示,曾有位來藥局領藥的慢性處方箋患者為乳癌病患,拿了兩張含鎮靜劑、抗夜尿及抗癌症的處方箋,共5種藥,經交談、詳細查詢後,發現患者因夜尿導致睡眠不佳,夜尿的原因又與癌症用藥有關,陳雅德幫助患者準備相關資料,並寫上建議單請患者回診時拿給醫師參考,最後患者只需用2種藥即能控制良好,不只少了副作用也減少了健保資源的浪費。陳雅德認為提供正確的用藥知識,解決民眾因長期藥物使用不當造成的身體困擾,使民眾更健康,自己也感到滿滿成就與歡欣!

陳雅德也常熱衷參與衛生局、公會所舉辦之活動,不論是哪一種類的用藥安全宣導(室內、戶外) 戒菸宣導(衛教) 或是全聯會周刊社的記者、編輯委員, 陳雅德認為當藥師走出自己的藥局,才會知道藥師還有許多的社會責任,藥師不是包藥的機器也不是賣藥的商人,而藥師是多方位、專業的藥事服務者。

社區服務卓越獎得主還有呂品儀、杜介星、蘇榮智、郭榮木,將在1月9日由市長朱立倫頒獎表揚。2014/01/08

圖說:陳雅德(右)獲選新北第2屆藥事社區服務傑出獎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