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詹碧桃再以母親詹吳玉瓜名義捐高頂復康巴士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開設布料公司在三重區仁愛街的詹碧桃,去年6月間才為感念母親詹吳玉瓜生前樂於助人的精神和教誨,捐出一部高頂的復康巴士給新北市政府,9日上午她偕兒子王煜權和未來的媳婦再度捐出第2部,她說半年前捐第1部時母親剛往生,內心還走不出傷痛,但這次捐贈時感覺很歡喜和踏實,甚至有回甘的感覺,因為她覺得助人最樂,也可以藉此懷念母親,她也謝謝新北市政府有這讓他們付出的平台。

新北市長朱立倫在市府代表接受,並回贈感謝獎牌,朱市長表示,復康巴士的功能不輸救護車,詹碧桃女士在半年內連續捐出2部高頂復康巴士,可以說是愛心滿滿。朱市長也說,我們是個懂得感恩的社會,也是一個相互幫助的社會。

詹碧桃表示,她的母親生前樂善好施,常告誡她說:「幫助人是我們家最大的資產,也是傳家之寶!」她謹記教誨,因此帶著感恩的心,第2部仍以母親「詹吳玉瓜」的名義捐贈,讓母親的愛能永留人間。
  
詹碧桃的兒子王煜權目前在大陸深圳經商,他說母親跟他說要再捐贈1部,邀他共襄盛舉,他一口就答應,並分擔一半經費。台北市新世紀扶輪社社長方芳和一些社友也陪同出席捐贈儀式。

社會局長李麗圳表示,加上9日捐贈,全市的復康巴士已有283輛,可以服務更多的身心障礙者及失能長者。2014/01/09

圖說:詹碧桃〈左2〉偕兒子〈右1〉王煜權以母親名義捐出第2部高頂復康巴士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