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102年新北醫院督考暨醫院評鑑表揚典禮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衛生局於23日中午辦理「102年度醫院督導考核暨醫院評鑑表揚典禮」,由林雪蓉局長親自頒發獎狀,鼓勵這些優等醫院持續提升醫療服務品質,保障病人就醫安全。同時邀請八里療養院分享跨團隊合作協助病友圓夢的故事。

「我會好好服刑,早日接媽媽回家團聚」一封來自獄中的家書,讓罹患精神疾病住院接受治療的玉茹(化名),有了期待出院和女兒團聚的動力,不僅開始參加院方各項復健活動,甚至要求拍照,寄給獄中的女兒分享。收治玉茹並協助其探監其女兒及家書往返的八里療養院,也得到衛生局102年度醫院督導考核優等,衛生局於23日中午公開表揚。

八里療養院表示「家人是不可或缺的角色,有親情的支持,更能降低病人孤單、寂寞感,達到重要的支持療效!」見到了3年未見的女兒、回到療養院又收到女兒期待團聚的家書,玉茹彷彿有了新生命的生活動力般,更是積極配合院方的各項治療,情緒、病情穩定。獄中的女兒也自此更加努力表現,希望取得假釋機會,母女都期待回家團聚。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局長林雪蓉表示,為了確保醫院能提供「以病人為中心」的優質醫療照護,衛生局每年度針對轄內醫院辦理督導考核,像八里療養院透過跨團隊合作,由醫師、社工師及護理師共同為病患擬具復健計畫,亦為評核項目之一,以確認機構提供以病人為中心之個別化服務,提升醫療服務品質。102年度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共實地督導考核32家醫院,其中計有8家醫院榮獲衛生局醫院督導考核評比優等,另參與衛生福利部醫院評鑑的26家醫院中,有4家榮獲優等佳績。

相關機構評等資訊歡迎市民逕上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ntpc.gov.tw)首頁/醫療資源/新北市醫療機構名冊項下查詢。(黃秀麗攝影)2014/01/23

圖說:8家醫院榮獲衛生局醫院督導考核評比優等 林雪蓉局長(中)親自頒發獎狀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