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朱:新北市公托中心是全國推動公共托育搖籃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第26家「三重台北橋公共托育中心」24日開幕,這也是三重區第3家公托中心,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公共托育已是不可逆的時代潮流,新北市公托中心更是全國推動公共托育的搖籃。

三重台北橋公共托育中心設於捷運新莊線台北橋站捷運共構宅2樓 ,即三重區重新路1段108號,可以收托75名0-2歲嬰幼兒,受委辦單位為長庚科技大學,結合該校護理系、幼兒保育系、保健營養系及老人照顧管理系等資源,提供專業的照顧與服務。

朱立倫表示,以前是父母帶孩子,漸漸的變成阿公阿嬤帶,但到了現代,必須仰賴公共托育體系支援,公共托育已成為時代的潮流,他在上任後就宣示要成立32家公托中心,如今第26家成立,在年底前一定會如期完成目標,甚至超越。

朱立倫也表示,新北市公托中心結合大專院校相關科系,像耕莘、馬偕與這次的長庚,幼保等相關科系的同學畢業後,可以到公托中心來就業,發揮所學和專長。另外在公共托育中心旁將會再成立「公共托老中心」,提供完善的日間照顧及銀髮俱樂部等服務,兩者結合,將來社區阿公阿嬤可以帶孫子來親子館玩,自己也能在托老中心和同伴老友聯誼。

社會局長李麗圳表示,該中心預計收托75名0-2歲嬰幼兒,自即日起至2月6日下午5時止開放登記,如登記超過收托名額,將於2月8日辦理抽籤。另社區親子服務方面,除提供0-6歲嬰幼兒及家長親子共讀、音樂律動等,更有專業的老師幫忙幼兒發展篩檢、育兒講座及早療等,歡迎社區家長一同參與體驗。2014/01/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