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台灣第一次申辦國際認證 萬金石馬拉松躍上國際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 台灣馬拉松賽第一次 申辦 國際認證 」, 2014 新北市萬金石國際馬拉松,若順利獲得認證,將會有各國馬拉松菁英選手來台競賽,一方面可提升台灣在國際的知名度,另一方面也可精進台灣馬拉松選手的成績,進而躍上國際舞台。

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秘書長王景成表示,全台灣馬拉松一年賽事約有 220 場左右,其中競技賽事約 60 場,而申請國際認證的馬拉松賽事只有 1 場,就是「 2014 新北市萬金石國際馬拉松」。王景成說,若順利獲得國際田徑總會的 認證,萬金石國際馬拉松將變成奧運馬拉松資格賽,屆時,將會有各國菁英選手到台灣比賽,將大大提升台灣在國際的知名度。

王景成表示,國際田徑總會在馬拉松認證上共分為三種等級,分別是金、銀及銅標,目前全球有 76 場馬拉松賽獲認證,而亞洲占了 10 場。去年取得奧運馬拉松賽事資格的張嘉哲,就是遠赴北韓參加銅標級馬拉松而取得資格。

馬拉松好手張嘉哲也報名參賽今年萬金石馬拉松全馬項目,他提醒參賽者,因為賽事在 2 月,應注意身體保暖,而在回程時有上坡的路段,想挑戰佳績的選手要特別注意。

張嘉哲也希望多點人來替選手加油,因為加油團,會使參賽者更有力氣繼續跑下去。另外,他期望自己能在台灣馬拉松賽事中締造全國成績,讓自己的青春不留白。

新聞局長林芥佑表示,台灣各地舉辦馬拉松路線有在山旁、海邊或城鎮,而萬金石馬拉松則是完全包辦了這三個元素,讓跑者一次體驗、享受北海岸的風景。

熱愛慢跑的教育局長林騰蛟表示,自己從沒缺席,跑完萬金石馬拉松後還可以吃「萬里蟹、金山鴨、石門粽」,最後再舒舒服服地泡溫泉,帶著滿滿的元氣回家。

台灣馬拉松選手張 嘉哲 2012 年 4 月於北韓平壤萬景臺馬拉松賽事跑出 2 小時 16 分 06 秒獲得第 7 名,同時達到 2012 倫敦奧 運參賽標準。

張嘉哲擔任今年萬金石國際馬拉松的代言人,曾代表台灣參加 2012 倫敦奧運的他,故事被拍成紀錄片《朽木。真男人》。新聞局長 林芥佑說,新北市紀錄片徵件活動,讓更多新北在地感動、甚至臺灣之光被看見,張嘉哲就是最好的例子。(黃秀麗攝影)2014/01/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