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情人節到 新北民政局推薦供奉月老的宮廟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明天就是西洋情人節,新北市政府民政局特別彙整數家新北市供奉月下老人之宮廟資訊,推薦給情侶或想求取姻緣者,像是蘆洲湧蓮寺免費提供「姻緣袋」,信眾過爐後可隨身攜帶;中和力行宮則有姻緣簿,只要在月老前擲出聖筊,寫下心願或對方名字,就可以增加緣分到來的機會。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新北市許多供奉月下老人的廟宇,每年西洋情人節,都吸引不少信眾參拜,也常常可以看到供奉桌上「喜餅」,這就是信徒答謝神恩的謝禮。

江俊霆說,拜月老需準備的供品比較特別,其中紅線、冰糖、紅棗、鉛錢、鉛粉或者福圓必備,代表越拜「緣份」、「福緣」就越旺,而且數量需為雙,象徵成雙成對;此外,向月老求來的紅線並沒有時效性的,紅線過香爐後,放包包隨身攜帶就可以了。

民政局表示,各宮廟求取姻緣的方式不同,像是蘆洲湧蓮寺免費提供內含鉛粉、紅線、觀音佛祖符令的「姻緣袋」;板橋慈惠宮月下老人殿一旁則設有姻緣燈,凡點姻緣燈廟方也致贈姻緣袋,「過爐」後放在包包內,即可靜待緣分到來。

三重先嗇宮也有奉祀著月老星君,廟方除了備有牽姻緣的紅線,並特製姻緣金帛及月老星君祈願疏文,信眾可以在疏文上寫上自己的基本資料,讓月老星君準確指引正緣。此外,信眾還可以填寫祈願卡片、配帶月老琉璃吊飾,讓自己早日達成心願。

另外,石門金剛宮提供的「姻緣袋」內紅線長度一律介於1呎3到1呎4之間,不僅喻有「一生一世」的美意,對應魯班尺,更有「登科」、「添丁」雙口利,相當吉祥。

第一次來金剛宮向月老求姻緣的信眾可準備鮮花、蠟燭、壽生蓮花及疏文上稟月老,藉由蓮花轉化帶來光明及好人緣;如果已有對象,可再祈求代表平安、財運、婚姻、身體的四面佛,讓信眾從麵包到愛情一次到位、通通圓滿!2014/02/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