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雪中送炭 義不容辭 新北義刑寒冬送暖贈床墊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與義刑中隊今天上午帶著滿滿的愛心,用貨車載運70組的高級床墊前往永和榮光育幼院及樹林老人照護中心發送,雖然外頭寒流發威,但在元宵佳節,這些平常執勤相當辛苦的刑警與義刑們展現「鐵漢柔情」一面,獻上溫暖與關懷弱勢,讓受贈單位都相當感激!

由於年節前後正好是新北市警方執行春安工作為民服務的期間,新北市刑警大隊所屬的義刑中隊,有感於新北市部分照護機構缺乏高品質床墊,於是決定雪中送炭,大家募款集資,購買了70組的高級進口床墊,分送到需要的地方。

今天上午由新北市刑大大隊長劉崇智與義刑中隊長陳能章共同帶領著10多位的刑警及義刑同仁,運送25組床墊前往永和竹林路的榮光育幼院,由院長陳麗珍與老師們親自出面接待,陳麗珍說,育幼院成立於民國57年,在政府與熱心地方人士贊助與支持下,收容安置2~18歲失估失依的孤兒或失親兒、流浪遊童、單親貧困家庭子女等,讓他們得到溫馨成長的窩,並具備適應社會與謀生的能力,同時可以造福人群回饋鄉里與社會。育幼院表示,非常感謝新北市警方及義刑中隊等愛心人士與企業團體的捐贈與物資挹注,還有一群默默支持他們的志工與民眾,讓他們有堅持下去的動力,孩子們也感受到無比幸福。

新北市刑大大隊長劉崇智說,義勇刑警與義勇警察一樣,都是警方的協勤民力,所謂「警力有限、民力無窮」,他們默默的付出,更是刑警堅強的後盾,義刑中隊長陳能章也說,每位義刑本身都有固定工作,他們利用下班或休息時間參與警方協勤,陪同刑警外出巡邏、布線查案,更多次協助警方破案,從不喊苦喊累,他們表示,能夠共同維護新北市的治安,也從中獲得滿滿的成就感。今天是春安工作結束的最後一天,更是元宵佳節,新北市警方與協勤義刑捐贈物資幫助弱勢,展現寒冬送暖的愛心,更讓民眾見識「鐵漢柔情」的一面。2014/02/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