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 14日元宵節進入最高潮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 2014 新北市宗教文化節 - 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於14日元宵節在野柳保安宮進入最高潮!全臺唯一的宗教儀式 - 「淨海巡洋」、「漁獲滿艙」、「神明淨港」、「神明過火」及「神明遶境」輪番上場。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也親至保安宮為民祈福,並親身參與淨海巡洋及漁獲滿艙活動,祈求風調雨順、全民大豐收。

朱立倫表示,「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不僅是新北市的代表特色活動之一,更是臺灣享負盛名的宗教活動,吸引很多遊客前來共襄盛舉。他特別感謝地方、宮廟、新北市議會及北觀處等各界支持,讓活動圓滿成功。

朱立倫隨後乘船在野柳海域「淨海巡洋」,回航後將滿艙的新鮮魚隻卸下,象徵「漁獲滿艙」。他說,今天雖然陰雨綿綿、風浪稍大,但正好可體會漁民的辛勞,更突顯民眾信仰的虔誠,因此神明一定會保佑今年國泰民安、漁獲大豐收、全民賺大錢 !

緊接著登場的是「神明淨港」,由保安宮信眾扛神轎跳入港內,勇士們不畏寒風低溫,為活動掀起高潮。接著進行「神明過火」,在現場民眾「淨囉!發囉!」的叫喊聲中,壯丁個個赤腳抬著神轎,衝過火堆,去晦避邪,祈求新年順利。

民政局表示,連日來的系列活動吸引近萬人共襄盛舉,平安米及祈福瓶也在每日活動開始後半小時內即被迅速索取完畢,今年的報名人數更是踴躍,屢創新高,可見大家對祈求好運的盼望與對神明淨港活動的熱度與支持。2014/02/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