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新北國中小候用校長儲訓 榮譽在我心 莫忘初衷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103年新北市國中小候用校長儲訓課程,同樣先從童軍木章訓練開始。15日一早,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親自至石碇高中童軍營地,為16位第16期國中小候用校長勉勵加油,並表示新北市於候用校長儲訓過程中辦理童軍輔導木章訓練,是歷年來的優良傳統,將童軍教育納入校長儲訓的一環別具意義,除了讓候用校長們於活動中體驗大家團結一致、互相分工合作的精神外,藉著小隊制度於障礙旅行中激發能量,結為生命共同體,爭取團隊的最高榮譽。同時勉勵候用校長藉著活動與同儕培養革命情感,讓未來校長之路有更多夥伴能一起攜手同行。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近年來積極推廣童軍教育,鼓勵各校成立童軍團,至102年已有85%學校參與童軍三項登記,其中國中已全數登記,並期許本市於104年能完成全市國中小學「校校有童軍」的目標。另積極規劃新北大型童軍營地,如規劃正德國中賢孝校區為標準的大型童軍營地,並活化板橋國中、石碇高中、龜山國小等各校營地設施;而原本四年一次的全市大露營,從去年開始改為每兩年辦理一次。期盼透過輔導木章訓練能讓候用校長們體悟,所謂合作學習,就是源自於童軍的小隊制度、榮譽制度、做中學等,更盼望將童軍的精神落實到校務經營上,校長能充分發揮教育領航員的角色,努力辦出學校特色,為經營一所優質且具特色的學校共同努力。

四天三夜的輔導木章訓練中,各種活動讓校長們有機會思考,如何將童軍三大精神-小隊制度、徽章制度與榮譽制度運用在校務經營上,特別是在風雨中進行的障礙旅行,雖然艱難但大家仍然辦到了。無論是團體生活、訓練課程、分組活動、拓墾旅行,小隊都將團結一致、齊心協力的面對挑戰,那怕山上風雨這麼大,衣服、鞋襪、帳棚、營地都濕透了,仍無法阻止新北市校長們積極努力的一顆心,因為新北市的校長們潛藏著無限可能!

新北市第16期的16位國中小候用校長們,參加了輔導木章訓練之後,緊接著將參加本市委託國家教育研究院開辦8週的儲訓課程,國中及國小均訂於2月24日至4月18日於三峽總院區研習。相信改變就在行動裡,在輔導木章訓練的四天三夜裡,期許候用校長們藉著傳統的童軍思維,創造出不斷的新奇,未來新北市的教育更加不同凡響! 2014/02/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