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新北警擴大臨檢威力掃蕩 快打演練有效維護治安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今年度春安工作雖已於14日晚間平安落幕,新北市警方勤務仍不鬆懈!新北市警局自16日起,持續規劃連續一週「威力掃蕩」擴大臨檢勤務,以有效抑制暴力犯罪、穩定治安、維護公權力。

從16日晚間開始,民眾若是駕車經過新北市區,都可見到新北市各橋樑、聯外道路佈滿荷槍實彈的員警,不知情的民眾還以為警方在緝捕重大逃犯,原來,這是新北市警方精心規劃的威力掃蕩勤務,昨日並實施「快速打擊部隊」演練,除了要防制街頭暴力事件外,更要讓市民感受警方貫徹公權力的決心!

有鑑於今年元月初一名劉姓少年因為機車修繕費用與霍姓高中生結怨,劉姓少年撂了數十人到三峽好樂迪旁伏擊仇家,對方逃入便利超商,劉姓少年卻率眾衝入持刀棍砍殺後快閃離開、藐視法律;另近來新北市也發生數起醉漢街頭鬧事,向執勤員警嗆聲的脫序行為,均引發社會譁然。

警方表示,為有效遏止街頭暴力事件發生及渲染發酵,新北市警局長陳國恩特別強調「警方維護治安、執行公權力的決心不容挑戰」,繼春安工作之後,指示動員16個警分局的警力,另外包括保安警察大隊的霹靂小組、交通警察大隊等單位,規劃連續一週的威力掃蕩、擴大臨檢勤務,針對轄區治安重點、人潮聚集易滋生治安事故等場所加強臨檢,另針對深夜還在街頭逗留的青少年員警加強規勸外,並針對青少年易聚集的網咖、24小時漫畫出租店、KTV、MTV及快炒店等處所加強盤查臨檢,同時也規劃威力巡邏及聯外橋樑實施封鎖性威力路檢及實施「快打演練」等勤務,以運用優勢警力來遏止街頭暴力事件發生,同時降低刑案發生,有效維護轄區治安穩定。

據了解,16日新北市警方出動了600多名警力,一晚共查獲竊盜犯3件3名、19名通緝犯及11名毒品犯,也取締了職業性賭場1件11名,成果相當豐碩。

保安民防科長戴崇贒說,局長陳國恩上任後就強調「危機管理」,尤其針對街頭暴力若不及時遏止,就像「破窗理論」一般,會引發後續擴散及蔓延效應,新北市的治安目前尚為平穩,更期望透過有效勤務作為及員警的快速反應,持續讓新北市的治安環境更加良好,以有效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2014/02/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