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朱立倫出席客家日活動 天穿日象徵勤儉節約精神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客家 「 天穿日 」 ,邀請大家一起來品茗、賞茶 ! 新北市長朱立倫19日出席 「 103 年新北市全國客家日 」 活動時說, 「 天穿日 」 象徵客家勤儉節約的精神,也與現代人重視的環保、樂活理念相合,是個非常好的客家傳統,歡迎大家一同共襄盛舉。

朱立倫表示,舉辦客家日活動,除了能展現客家人的儉約精神,也希望將良好的客家文化延續到新的一代,讓好的傳統受到更多重視,永續傳承。

今日朱立倫偕同客家局長彭惠圓等人先於新北市客家園區二樓演藝廳觀賞由智光商工同學帶來的精彩花式操槍表演,緊接著來到一樓的天穿劇場,手穿掌中戲偶向小朋友們解釋 「 天穿日 」 的意義,並帶領著小朋友一同在臺灣地圖上植滿茶花盆栽,象徵植樹愛地球的環保概念。

客家局表示,農曆正月二十日,俗稱 「 天穿日 」, 傳說是女媧娘娘補天的日子,傳統客家人在這天為了感謝女媧娘娘拯救大地百姓免受災害,會炸甜粄祭拜。在 「 天穿日 」 這天,不論男女皆會放下工作、休養生息,是客家族群獨特的傳統節慶。

客家局說, 「 103 年新北市全國客家日 」 活動,內容包括客家不插電音樂會、新北天穿劇場、客家創意美食教學、減碳市集展售、茶花園藝及客家音樂特展、茶花詩詞創作等等,以不同的方式呈現客家文化的多元與精緻性,也表達客家人對「天穿日」的重視。2014/02/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