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萬金石國際馬拉松 金牌加油團 鄉親作伙來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萬金石國際馬拉松」即將邁入第 12 屆,今年賽事將於 3 月 2 日開跑,並首度申請馬拉松「銅級」國際認證。新北市政府19日特別舉辦「金牌加油團 . 鄉親作伙來 -萬金石國際馬拉松記者會 」,邀請萬里、金山及石門區的「鄉親加油團」表演,並首度公開萬金石馬拉松的宣傳影片。

副市長侯友宜出席表示,他與馬拉松有不解之緣,跑遍臺灣各地的馬拉松比賽,最漂亮的還是新北市的萬金石路線。今年將是他第 5 次參加萬金石馬拉松,萬金石不僅有山有海,堪稱全臺最美麗的「維納斯海岸線」,還有濃厚的人情味及在地美食。這次首度申請馬拉松「銅級」國際認證,全長需交通管制,是相當困難的任務,但市府有決心讓臺灣最美麗的路跑登上國際殿堂,使更多國內外選手來新北市體驗萬金石動人的風光、人情及美食。

今日記者會由輔仁大學熱舞社開場,啦啦隊的青春舞姿嗨翻全場。萬金石品牌宣傳影片也首次曝光,由 2012 倫敦奧運唯一代表臺灣參賽馬拉松的新北馬拉松好手張嘉哲、 2012 倫敦奧運跆拳道銅牌國手曾櫟騁,在影片中帶來感動人心的「臺灣第一次」!今年臺灣首度申請馬拉松「銅級」國際認證,不管你報名幾 km ,跑完鑽石級的山海路線後,帶著滿滿成就感一覽北海岸風光,接著品嚐「萬里蟹、金山鴨、石門粽」之後再泡個湯,身心疲勞將一掃而空 !

新聞局表示, 3 月 2 日路跑當天,在地鄉親將使出渾身解數,展現在地活力為選手喝采、為賽事加分!石門區石門國中和老梅社區將組成啦啦隊為選手加油打氣。金山區有總督溫泉表演溫泉歌舞與打擊樂、慈護宮媽祖設站加持,庇佑賽事平安、神將會三太子、志工媽媽跳迎賓舞、社區巡守隊、漁會及金山國小志工隊表演太鼓以及金美國小帶來的獅鼓表演。萬里區則有萬里蟹/女王頭/充電站/友善商店/歡獅鼓舞/溫泉/電音 三太子加油團。

新聞局指出,為響應在地鄉親加油團,「我的新北市」粉絲團舉辦「金牌加油團 - 萬金石馬拉松」網路活動,來場「線上路跑」! 2 月 14 到 3 月 2 日只要上傳「運動照片」,募集人氣就有機會獲得冠軍大獎,活動特別依照馬拉松等級分為全馬(加油數累積 420 )、半馬(加油數累積 210 )、練腳丫(加油數累積 70 ),抽獎好禮包括全馬等級-捷安特 r3300 腳踏車、摩曼頓 5000 元運動禮券;半馬等級-美津濃慢跑鞋、運動型入耳掛式麥克風耳機、亞尼克地瓜酥禮盒兌換券;練腳丫等級-摩曼頓運動 1000 元運動禮券、多功能運動收納腰包。另外,加油團也有謝謝禮,福華雙人海景標準客房住宿券、萬里蟹筷架及我愛台灣 t-shirt 等著送給你喔 !

新北市政府 line 官方帳號也為每個努力奔向終點的選手們強力加油, 3 月 2 日現場加入新北市政府 line 官方帳號頁面,即有機會獲得各式好禮。2014/02/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