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校長會議 朱立倫讚校長是祥和社會的力量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 102 學年度第 2 學期公私立高中職暨國民中學校長會議,20日在新北市立新北高中舉行,共有 124 位校長參加。市長朱立倫親自到現場肯定校長們對教育工作的奉獻,更讚揚校長們是祥和社會穩定的力量。

朱立倫表示,首先感謝各位校長及教育人員,在各項教育工作推動上堅守崗位,並發揮團隊精神,與市府各局處通力合作,讓新北市升格 3 年多來各項施政指標,在 5 都中都是進步最快,甚至具領先地位。他說,儘管大環境上未改善,尤其財政收支劃分法未修法完成,新北市財源未獲增加,但與其整日仰天抱怨,不如大家自立自強,共同靠團隊努力來克服。

朱立倫也列舉新北市這 3 年來的重大政策,從出生到年老等各層面,包括生育補助、公共托育、有機蔬菜餐、幸福保衛站、高風險防護網、校園安全、高關懷青少年通報機制、在地就學、托老日照等政策,他表示,這些都是由學校及各局處跨領域的團隊努力,才能逐步落實、完成。他肯定各位校長的付出,也稱讚校長們除是優秀的教育工作者外,也是有愛心的社會工作者,更是市府團隊不可或缺的重要成員。

這次校長會議主要因應十二年國教即將上路,希望以創新思維及策略,展望新北市中等教育的未來願景及因應作為。會中邀請天下雜誌影視中心製作人李雪莉分享「怎麼學,才有未來?」、親子天下總編輯何琦瑜主講「翻轉教育:從閱讀到思考」;另外也進行分組研討活動,就實務面由辦學成效績優的校長以案例方式提供分享,讓所有參加的校長從中獲得啟發,並將成果帶回校園。2014/02/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